《南京夫子庙》摄影:宇翔

宇翔

<h3><br></h3><h3>夫子庙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主要由孔庙、学宫、贡院三大建筑群组成,占地极大。有照壁、泮池、牌坊、聚星亭、魁星阁、棂星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等建筑。夫子庙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与上海城隍庙、苏州玄妙观和北京天桥为中国四大闹市。</h3><h3>夫子庙始建于东晋成帝司马衍咸康三年(337年),宋景祐元年(1034年)改建为孔庙,在六朝至明清时期,世家大族多聚于附近,故有“六朝金粉”之说。范蠡、周瑜、王导、谢安、李白、杜牧、吴敬梓等数百位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有这里创造了不朽的业绩,写下了千古传诵的篇章。</h3><h3>南京夫子庙四毁五建,最后一次破坏于1937年侵华日寇的炮火中。1985年夫子庙修葺后已接待游客一亿多人,平日接待游客在十万人次以上,节假日均达三十余万人次上,是中国著名的开放式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首张照片采用超视觉构图,选取阁楼一角,用长焦镜头将远处黑白建筑纳入画面,起平衡画面作用,标题用隶书,进一步增添文化氛围。</h3> <h3>拍摄这张照片,我足足等了一个小时,古人有了,缺少一个现代人,只为等一个人的到来,这个人高了不行,矮了也不行,我预设好了景深,只等她的出现,期盼她在这里逗留,我只需要一秒,我的真诚感动了上帝,在我等待60分钟的时候她终于出现了,快门已经为她准备好了,定格在这一瞬间,非常完美,运用了对比手法,将不同朝代的两个人定格在一个画面里,一个侧面,一个正面,神情也是我想要的,我非常满意。图片在给读者美学上享受之外,更加能引发读者去思考。</h3> <h3>车夫闲暇之时,一只手遮着阳光,在看手机,这手机里面的景色比五A景区更美。高光控制的满意。</h3> <h3>穿古装的女子与画面和谐统一。</h3> <h3>扇形屋檐,很有特色</h3> <h3>饮食是夫子庙特色之一</h3> <h3>光的运用是照片成败的关键,点测光,构图中规中矩</h3> <h3>中举后,便有人为他牵马,吹喇叭,是知识改变了他的地位,书中自有黄金屋是对的。</h3> <h3>儿时的记忆,现在很少有了。</h3> <h3>她玩的很开心,等待她表情到来的时候,我按下了快门,她笑的很灿烂。运用三角形构图,画面均衡稳定,满意。</h3> <h3>机位略低,构图有了,图片重心也就稳了。</h3> <h3>L型构图,有趣味点</h3> <h3>南京雨花石</h3> <h3>雨花石纹理非常漂亮,相机不能有丝毫的抖动,要的就是图片画质。</h3> <h3>这里每天游人非常多,商业味也很浓</h3> <h3>他似乎发现了我,当他回头看我的时候,快门已经响了,要的就是你回眸的那一眼。</h3> <h3>其他车夫劳累了一天,都很困倦,他却睡不着,今天没有其他人拉客多,还有精力。</h3> <h3>一对异国游人,低头在看他们才拍好的照片,前方不知什么吸引了他的目光,当他抬起头来张望之时,被镜头捕捉下来。女士沉浸在这幸福的一刻,目光仍停留在手机屏幕上。</h3> <h3>景区里有一些穿着古装的男女,不时的来回走动,阳光洒在她的衣裙上,衣裙在春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像柳枝一样娇柔漂亮。</h3> <h3>三个人不同的表情,衣着也很有特点</h3> <h3>在川流的人缝里抓拍,正面漂亮背影同样漂亮。</h3> <h3>现代人很会享受,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捕捉到这一镜头,这得益于镜头的快速对焦。</h3> <h3>逆光下的彩灯线,晶莹剔透</h3> <h3>夫子庙夜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