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厦门

书生

<h3>一直以来,我就有一个想法,在冬季到南方找个既美丽安静又方便生活的地方去住住,今年三月,我们选择了东南沿海的海滨城市厦门,以休闲度假的方式去那里试住了几天,预先在网上订民宿时选择了厦门大学学生公寓附近,那里离厦门大学、南普陀、曾厝垵、海边沙滩都不远,我们那几天就在那几个地方走走,去了鼓浪屿,还参加了金门一日游,总体来说,厦门还是值得来住住和玩玩的,美丽的厦门也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回到家后这几天刚闲下来,就有朋友来问了,你们去了厦门,又喜欢摄影,回来怎么不发点东西给大家分享看看呢?于是,我又一次坐到了电脑前,开始了我的美篇《印象厦门》的编辑…………</h3> <h3>厦门其实是一个岛,来到厦门,到海边沙滩上走走,享受着大自然,心情是舒畅的</h3> <h3>远处的双子塔,称为海峡世茂大厦,是厦门的标志性建筑,此时,右前方的双子塔与左下角的一对恋人同时出现在我的相机取景框里,形成了完美的对角线构图</h3> <h3>在厦门,可以在好多地方看到这样悬挂在空中的大榕树气根,也是一道风景线</h3> <h3>海边上的胡里山炮台,陈列着当年花重金从西方买回来防御敌人侵犯的克虏伯海岸炮群,让我们见证了当年的历史,这些炮曾被鉴定为世界现存原址上最古老最大的十九世纪海岸炮,确实是值得去看看的</h3> <h3>落日晚霞映红了天空和海面,与岸边的游人构成了美丽的图案</h3> <h3>环岛路旁的曾厝垵,原本是一个海边渔村,现在已是闻名的小吃街,名符其实的吃货天堂</h3> <h3>当然,除了小吃,还是能看到一些文化产物的,就像这里的厦门电影制片厂群众演员摄影室</h3> <h3>不过,我还是喜欢那些画室,看画师现场作画,其实30元现场为你画像,一点也不贵,而且画得也很好</h3> <h3>厦门大学,号称中国南方最美丽的大学,需要提前三天在网上预约,才可凭身份证进去参观</h3> <h3>这是厦门大学的创始人陈嘉庚先生的塑像</h3> <h3>校内最大最高的教学楼,是厦大的标志性建筑</h3> <h3>这位大叔在校园里向游客推销着厦大的游览地图</h3> <h3>在美丽安静的校园里散步,是一幅画</h3> <h3>走廊上挂满了晾晒着的衣服,是每个中国大学学生宿舍的风景线</h3> <h3>厦大的隔壁就是有名的南普陀寺</h3> <h3>爬到南普陀上面的山上,厦大校园及双子塔尽收眼底</h3> <h3>来厦门,鼓浪屿是必去的地方</h3> <h3>记得三十年前我曾出差到厦门参加我们企业的一个行业会议,鼓浪屿上的郑成功塑像是我心目中厦门的地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日重游可谓感慨万千</h3> <h3>当年的鼓浪屿是一个有很多西洋建筑,很有文化氛围,很安静,走在街上可以听到娓娓动听钢琴声音的地方,今天我拍下这个雕塑,就是在寻找着当年的感觉</h3> <h3>夕阳西下,坐在海边的栏杆上,听着鼓浪屿的涛声,一对年轻人在那约会,是很浪漫和富有诗意的……</h3> <h3>随着光影的变化,双子塔披上了金色的阳光</h3> <h3>海上的一块礁石,很像一只动物趴在那儿,望着对岸的厦门岛</h3> <h3>天快黑了,在等轮渡返回厦门的时刻,灯光开始亮了,我把相机放在栏杆柱子上拍了一张厦门的夜景,当然你也可以乘坐专门的夜景游船欣赏厦门美丽的夜景</h3> <h3>去金门一日游的那天,在候船室遇到一群准备去金门骑行的驴友,瞧,她的衣服上写着厦门骑缘自行车队,笑得很自豪的表情</h3> <h3>金门轮渡码头,金门欢迎您几个大字特别显眼</h3> <h3>导游告诉我们说,金门人确实是很幸福的,金门岛上有一个酒厂,基本上承担了金门人的生活福利,所以,你看到的幸福金门这几个大字是真实的</h3> <h3>这是金门的地标性建筑莒光楼,导游说莒光楼能完好的保存下来是一个奇迹,当时金门人也觉得奇怪,后来才知道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炮击金门时,因莒光楼是金门的最高点,解放军就是把它作为参照坐标来瞄准其他的炮击目标,所以虽然两岸相互炮击,莒光楼还是被完好的保存下来</h3> <h3>一个很有地方特色的电话亭,金门二个字就在其中</h3> <h3>如今,蒋介石的画像也被用来做奶茶的调侃广告了</h3> <h3>金门的陈金福老字号贡糖,味道不错,他们介绍说,在台湾的食品评比中,陈金福老字号贡糖总是名列前茅,我也买了一箱带回来分发给亲朋好友尝尝</h3> <h3>这是贡糖的制作现场</h3> <h3>在金门,好几个地方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坦克、飞机和大炮,现在都作为历史文物供大家参观</h3> <h3>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来到这里</h3> <h3>我们来到金湖镇</h3> <h3>在金湖镇的大街上走走,可以看到与大陆相同的街景,我觉得唯一不同的是他们那里还是在使用繁体字,对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都能看得懂,可能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就有点陌生了</h3> <h3>金门县金湖镇金湖国民小学,我看到教学楼上写着礼 义 廉 耻,勤学 感恩 创新</h3> <h3>那几天金门正在举行立法委员选举,到处都可以看到候选人自我推荐的广告</h3> <h3>这是金湖镇上的天王殿</h3> <h3>最后,我们来到陈金澜洋楼,当年是陈金澜先生闯南洋做生意赚了点钱,回到金门后修建的,本想光宗耀祖,后为躲避日本鬼子的侵犯,他们又回到南洋去了,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党把这里改成了金门官兵休假中心,现在成了一个观光景点</h3> <h3>洋楼建得还是很有气派的</h3> <h3>这是洋楼里的一幅对联,对联中包含了大陆和金门马祖台湾及澎湖列岛,导游告诉我们说,其实翻开中国地图,金门并不属于台湾省的范围,而是属于福建省的,只是现在没有统一,仍由台湾管辖着,将来国家统一了,金门将会回归福建省管辖,游客来金门旅游将会方便很多,不用去办什么通行证和通关之类的手续,我们也期待着祖国的统一大业早日实现。</h3><h3><br></h3><h3>我的厦门故事讲完了,我选择了朱明瑛的《小城故事》作为背景音乐——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h3><h3><br></h3><h3>谢谢观赏!</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