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五岭

小企鹅

<h3>2019/03/21-23游侠客50人,领队cash等3人</h3> <h3>第一天晚上19点发车,凌晨到达屯溪住宿,第二天9点来到五岭徒步起点,开始22公里的徒步。一路上伴着清澈的溪水,在山中信步前行,看看景,拍拍照,这样的徒步就是享受。</h3> <h3>看到水吗?它是如此的清澈见底,以至于在照片中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这样干净的水真是不多见。</h3> <h3>勤劳的村民</h3><h3>我说,你早!</h3><h3>他说,不早啦,我已经干了许多活。</h3> <h3>看着他把笋挖出来</h3><h3>他说,你们要吗?可以放在我家里,回来再拿。</h3> <h3>村民用山里的水养鱼</h3> <h3>鱼干和笋干</h3> <h3>中午路过村庄,行程安排自己吃干粮解决午饭,结果我跟着伙伴进到一家农户,看到已经有几位游侠在她家的饭桌旁,这样9人坐下一桌,请她帮我们烧几个菜,尝了他们自己酿的米酒,一股糯米的香味,好喝。</h3> <h3>吃完午饭继续赶路,沿着大路前行,错过了领队扎在小路上的路标,等走到岔路口没看见路标联系领队,才知犯下大错,原路返回到飘着游侠客路标的那个小路,此时看着这个路标真是亲切啊…这样就把计划的22公里变成28公里,这也是我一天徒步的新记录了。想想人真是逼出来的,如果事先知道是28公里大概也不会报名参加。</h3> <h3>第二天晚上我们入住在江岭油菜花景区里的农家。吃完晚饭,我跟伙伴还有另外两个游侠同伴出门溜达。从当地的村民那里知道,江岭景区里分里岭和外岭两个村,是源于很久以前两个兄弟开始在这里生活,在90年代有一个香港人无意在此拍了张照片,结果在比赛中得了金奖,从此婺源油菜花的名气越来越大,开始有规划地种植油菜花,它种植的区域大,而且起伏错落,立体感好。由于婺源的自然环境容易出现云雾,云雾+油菜花确是不可多得的美景。当地的水资源丰富,这里的山水、美景养育了村民,他们对自己的生活有满足感。</h3><h3>第三天早晨6点来到一号观景台,这是景区位置最高的观景台,此时太阳还没有爬过山,只见江岭被云雾笼罩,我们占好位置,静静等待太阳爬上来…</h3> <h3>太阳出来了</h3> <h3>早就听我的旅行伙伴说想去婺源看油菜花,她说每到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她就在心里折腾这条线,终于这次达成了愿望,事实证明经典线路值得一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