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春风十里桃花红,不如携带双亲看遍山和水!

子颜

<h3>春光正好,莫负时光。</h3><h3>我喜欢这样的生活,与喜欢的花草树木在一起,追逐春日里的每一寸光阴,寻遍这些隐在小城的山山水水。</h3> <h3>无意看到一位孤独的老人背影,她一动不动望着夕阳,像是期待,又像是等待,目光混沌,表情呆滞,这样的画面一下触动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父母的影子瞬间如一汪清澈的水,漫过思绪的角角落落,记忆总能在悲怆的岁月里,怀旧着那些风干的记忆,他们的影子就像春寒中的一缕阳光,总能在萧瑟的风中,温暖着失落者的心田,仅仅是相通的血脉,即使远在他乡,依然暖着心。</h3> <h3>小时候兄弟姐妹多,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可是他们总是尝尽千般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我们提供一个温暖的港湾,岁月无声,日子绵长悠远,走着走着,他们就老了,我们感受到的爱如一首深情的老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可是听着听着,各种的愧疚随之而来,我欠他们的太多了。<br></h3> <h3>直到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得以带着母亲去桂林、江南感受大自然的旖旎风光,我似乎深深的感受到母亲内心的那种喜悦和幸福。她大半辈子的风风雨雨,几乎与土地为伴,用瘦弱的肩膀,担起儿女们的幸福,用蹒跚的脚步,丈量着岁月的沧桑,她的一生几乎都在乡下,很少出过远门。</h3> <h3>一路上,她紧张、激动地感受着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穿梭于大江南北,一路上我紧紧拉着她皴裂的手,耐心的讲解她所不知道的一切,就如我咿咿呀呀学步之时,她耐心的教我言语一般。</h3> <h3>每年我都会找机会出去走走,或散心或采风,可是远不如带着亲人感触得那么深切,体会的那么真实。一路扑入视野的山山水水,一路化在心里的点点滴滴,都轮回成刻骨铭心的记忆,一路饱尝过的各种疲惫,却都是母亲绽放在脸上的幸福。</h3><h3>后来,我渐渐明白了,人这一生最远的旅行,不是天南海北的游走,而是从自己的身体到自己的心,是从一个人的心到另一个人的心。</h3> <h3>现实生活一如既往,可是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压力严重的挤压着我们远行的计划,耽误了一次又一次,尤其是看着日渐老去的亲人,更是各种的焦虑。再后来,我渐渐悟出,只要有心,我们的生活处处都是美景,开着车在所居生活的周围,载着父母一路走走停停,感受风,感受雨,感受化在心里的温暖。</h3> <h3>远方不可去,可小城有小城的美,小城有小城的景,虽比不了大都市的繁华,比不了小江南的诗情画意,但我却能分享父母的幸福,馈以父母的一生的养育恩情。人这一辈的活的就是儿女,一辈又一辈,父母老了,孩子们渐渐长大,在忙自己的日子,更加明白父母的不易,往后余生,有事没事带他们多出去走走。</h3><h3>一个人即使看遍世界,心里总有无数孤独。时间宝贵,在父母的有生之年,带他们去外面的世界走走,这也是一种好的报答。即使总有一天老去,都定格在心里,永远不会褪色。</h3><h3>手牵手,陪她们把这世界走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