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灭蚊记

彭雄宇

<h3> “冬眠不觉晓,处处被蚊咬,深夜嗡叫声,不知何时了”! <br></h3><h3> 昨天下午跑了三千米,晚饭后下乡上扶贫夜校,十点半前完成两组各50个俯卧撑、两组各30个仰卧起坐、两组各10次腹部伸拉、两组各100次哑铃屈臂。然后洗澡躺床上睡觉,这样的运动量让四十多岁的人还是有些累,倒床就睡了。或许思维上还以为年轻,睡着睡着竟做起梦来😊</h3><h3> 可惜好梦不长,半睡半醒中,总觉得这里痒那里疼,那嗡嗡嗡的声音总在耳边响,这让人非常不好的感觉把我从美梦中拉了出来,我知道,又是小兵团来袭扰了……蚊子,这个长期困扰人类的小家伙又来破坏我的好梦,影响我的睡眠了,真是可恶之极!!!</h3><h3> 没办法,只好起来,开灯,眯着睡眼,我寻觅着它的行踪,搜寻了好一会发现它鬼精地趴在地板上,刚想拍死它,想了下还是拿手机把它先拍下来[呲牙][呲牙],拍完准备把手摁下去时,那可恶的家伙居然跑了,再找不见踪影,这让我感觉非常不好!没办法只能关灯继续睡觉!</h3> <h3><br></h3><h3> 也许是这可恶的家伙故意跟我作对,待我迷迷糊糊正又要进入梦乡的时候,它又来骚扰我们了,(我敢确定,绝对是故意骚扰),为了消除隐患,我再次起床开灯寻找,搜了一圈不见踪影,正有些沮丧的时候,发现它居然依附在我家属的小腿肚子上正闲然自得吸着我家属的血,这我可不干了,依旧是先拍完照,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啪”的一声清脆的声响,这个让我困扰了半宿的家伙终于惨死在我的手下,当然,家属也趁机挨了我一巴掌。看一下时间,这时已凌晨2时16分。</h3><h3> 洗完手,带着胜利者的良好感觉躺床上进入休息状态。</h3><h3> 正睡得香时,起初的感觉又来了,痒、疼、嗡叫声……我勒个去,什么情况,是刚开始就结伴而来的还是后面来报仇的我不得而知,再起来弄,那可恶的家伙狡猾得很,折腾一会,我已精疲力尽,没办法,这场战争我彻底败下阵来,只好蒙着头躲进被子里睡了。</h3><h3> 就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让几只蚊子弄得支离破碎,现在我都有些犯困,眼圈都是黑的!</h3><h3> </h3> <h3>  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发生我决定好好研究一下蚊子,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不打无准备之仗。<br></h3><h3> 蚊子,昆虫,身体和脚皆细长。蚊子是多细胞生物。大小随种类不同,不过大部分小于15mm。体重约为2~2.5mg,一条后腿仅重约0.25mg。蚊子有22颗牙齿。只有一对翅膀,另一对退化为平衡杆。飞行速度约为每小时1.5到2.5公里,一般蚊子飞行时每秒翅膀震动594次左右;这样的振动,使我们在蚊子飞行时会听到“嗡嗡”的声音。口器为刺吸式,像一根极细的注射器针头。大部分种类雌蚊的口器都适合刺吸血液。蚊体表覆盖形状及颜色不同的鳞片,使蚊体呈不同的颜色。这是鉴别蚊类的重要依据之一。翅脉上也有鳞片,翅后缘有缘鳞。多为夜行性动物。 </h3><h3> 好家伙,不得了了,下次我们再见!</h3><h3> 正所谓:你偷偷地进了我的房,上了我的床,还跟我玩捉迷藏,我为你失眠,我为你疯狂,我知道你爱我,想吻我,还想咬我....该死的蚊子,一巴掌拍死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