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花的故事……

<i><font color="#167efb">摄影 风依</font></i><div><i style=""><font color="#167efb">出镜 沁</font></i><div><div><i><font color="#167efb">撰文 沁</font></i></div><div><i><font color="#167efb">制作 沁</font></i></div></div></div> <h3>  遇见那些蔷薇花,是在一个多云的午后,阳光躲在片片乌云背后,好象一支调色笔,把天空调成了古铜色,恰似一幅油画的背景,我喜欢这种颜色,神秘,低调,复古……我想,用这种色调作为蔷薇花的底色再适合不过了……</h3> <h3>  终究是个爱花的女子,更喜欢那些没有经过人工雕琢,自然生长的野花。这么多年,从没有停止过追花的脚步。可是,我不明白,这片蔷薇花为什么一定要过了这么多年才肯来见我,或许,人和花的相遇也和人一样是有定数的吧,我想,一定是的。</h3> <h3>  那些蔷薇花是从一个院落的围墙里面攀爬过来的。小院早已人去院空,荒草丛生,而那些蔷薇花翻墙而过的模样,使原本萧瑟的小院立刻有了生机。</h3> <h3>  开满小院的蔷薇似墙角若有若无的心事,藏于枝枝蔓蔓,缓缓而来,隐隐而现。如碧山故人归来,如美人缓下阁楼,粉白色玲珑的花朵,丛丛簇簇,婀娜在绿色枝曼间,媚而不俗,那般质朴而温暖,迷人而芬芳……</h3> <h3>  这藤?这片?这架?不,还是叫她们这些吧,我喜欢这些蔷薇花,是那种心底里放纵的喜欢,是那种欢呼雀跃的喜欢。</h3> <h3>  感觉这些蔷薇花是为我开的,于是,我决定让她们住进我的文字里,用一下午的时间解读她们,和她们来一场入心入念的灵魂对白……</h3> <h3>  倚墙望去,墙里墙外两处风景,蔷薇花隔墙把世俗和禅意分开。在墙内,守得住寂寞,忘却了山水;在墙外,游刃于江湖,之间,只在一念。安于小地方,出得大场景。</h3><div><br></div> <h3>  花间行走,发现蔷薇花大都是抱团,次第盛开。一枝独秀不适合她。她是小众,小家碧玉的低调,出世淡然,入世合拍。不空虚,不避世,不忘初心。</h3> <h3>  轻嗅花香,淡淡的,蔷薇花不争宠,不哗众,在自己的季节里,开自己的花,有自己的香,安静成了一首诗。淡淡妆,天然样,不轻不薄,是花界的一股清流,她把一切都看得淡淡的。<br></h3> <h3>  如何在众多喧闹中独自清宁,如何在锦花簇拥中独守清醒,这大概就是蔷薇花的修为了吧。我想,我是懂她们的……</h3> <h3>  岁月的韵脚里所掩藏的精致,在树木的间隙里,在花草的欢愉里,都在等着,念着,写成诗,作成画。相信,多年后都会被时光清晰的认领。一如,六月,遇见的这些蔷薇花……</h3> <h3>  蔷薇花象征美与善,象征着坚强,象征纯洁,象征热情、真挚、高贵、朴素和丰收。</h3><h3> 蔷薇花语:爱的思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