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深处的那一抹清香【原创】

若水琉璃

<h3>轻握一份懂得,携一份恬静淡然相随,浅浅的相逢,浅浅的淡忘,一路轻拾,一路珍藏,且歌且行,且珍且惜,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不张扬,不热烈,只愿醉卧于灵魂深处的那一抹清香。从此,做一株温柔绽放的花儿,盛开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便不辜负这一季岁月的温良!</h3><h3></h3> <h3>每一个清晨,窗外透进一缕缕暖暖的阳光,撒下温柔的暖意。听一曲缓缓流淌的弦音,将一颗尘世凡心沉浸在歌曲的海洋里;捧一卷芬芳馥郁的书,在心中种下一抹暖香,守候幸福,浅谈忧伤。握住时光的花朵,展开心情的素浅,用温情的笔墨写下美丽动人的真情,将一缕情愫埋藏于心田。在细碎的光阴里,体会着眼前默默地流淌着四季更替的温暖,眷恋于岁月如歌的芳香。灵魂深处有书卷无言而静好的陪伴,陶醉在文字的墨香里,无言而暖。<br></h3><h3><br></h3><h3></h3> <h3>浅坐岁月一角,静听一朵花开。伏在窗前的书桌上,听一首叫《三生石上》的曲子,读着白落梅的《三生石上,姻缘几世》。从此,也学会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份插肩而过的相遇,珍惜人世间的相逢相守,珍惜每一朵花开的时间。因为任何一次错过,都要再等待五百年,五百年是一次轮回,五百年才会有一次机遇。蓦然回眸一笑,在遇见中找寻那一份执着的守候,在守候中紧握那一份暖入心底的懂得。在一世的轮回里,彼此拥有一段清澈的相遇,经历一场真心携手走过红尘陌上的相守,在最美的红尘里,相伴到老。今生,找到一个同船共渡的人足矣,风雨与共,携手同行,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h3> <h3>迈着缓缓的步伐,走进了龙应台的人生三部曲,从《孩子你慢慢来》到《亲爱的安德烈》,再到《目送》,深深地感受到了一个母亲对孩子暖暖的爱。一遍又一遍地读着这样温暖的文字,在书卷里完善自己,做一个不急躁、有耐心的妈妈,陪着孩子慢慢成长。用龙应台的话告诉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目送》写尽了人生的白茶清欢,写尽人生的生离死别,写尽了孩子的远航,或许时间就是在一次次的重复中,你看着我离开,我看着你逝去中慢慢流淌而去,孤独的离去,孤独地看着那个爱的人逝去,后来才渐渐懂得: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h3> <h3>聆听岁月的呢喃细语,用轻浅的脚步走过季节的风景,醉春的明媚,夏之绚丽,秋的收获,冬之沉寂。在平淡的日子里,拈一抹清香,赏一园美景,携文字游走在舒缓流淌的乐曲中。看着满屋的书籍,有的封面已经磨损,有的书页早已泛黄,可这些都是我所航行的一片片美丽的海洋,是灵魂深处的那一抹清香。岁月匆匆,我无法停下自己忙碌的脚步。蓦然回首,最美的风景是留存在记忆深处的清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