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 情的美篇

闲 情

<h3> 《最美的绽放》</h3><h3><br></h3><h3>最初接到丁宝明姐姐的邀请时我内心是不太想参加的。轮椅模特秀?怎么秀?人家是大步走T台,我们呢?我想象不出来轮椅T台秀怎么个"走"法?而且路途较远,看活动安排要往返多次进行排练演出,再者我平时是一个习惯独处不太喜欢人多热闹的人……丁姐热情真诚,令我难以拒绝,就这么“半推半就”地加入了首届轮椅模特的28人队伍。</h3><h3><br></h3><h3>第一次去北京服装学院听老师给我们讲着装搭配的技巧与常识,竟激发起了我的兴趣。通过老师详细的配图讲解,让我第一次从专业的角度了解到原来服装、发型、脸型以及色彩对一个人的整体造型和气质提升有那么大的改变和影响,原来坐在轮椅上也可以从视觉感官上做到——非常美!这个理念一经确认,仿佛一下子为我们大家打开了一扇通往美丽风景的窗,而窗外的那条路已经被无数双心有大爱之手精心搭建起来了,只等着我们昂起头、走上去——那里灯光溢彩、那里目光聚焦、那里有掌声与喝彩!</h3><h3><br></h3><h3>为了那一耀眼时刻的绽放,短短一个月时间的筹备,所有人都在紧锣密鼓地努力付出着。我们每次去参加活动安排,所到之处都是北服的老师和同学们忙碌的身影、细心周到的服务。经过几次前期的排练,终于在期待的这一天,舞台上所有的灯光都打开了!轮椅人的T台秀原来真的不是梦!</h3><h3><br></h3><h3>活动结束后,这两天我可爱的老妈可忙了,半夜里我的微信响,打开一听,全是玩不好微信的老妈发错窗口的语音,是想发给远在内蒙的亲戚朋友们的:“继鸿参加轮椅模特秀了,上电视了…”能让老妈这么兴奋骄傲、这么开心得睡不着觉,哈,我也是真的醉了!</h3><h3><br></h3><h3>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但我还依然沉浸在当天现场气氛的余温里。那么美丽炫目的舞台、那么多媒体的摄影报道,中残联吕世明副主席与市残联吴文彦理事长的亲临现场、许多残障朋友们也闻讯赶来观看……舞台上的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散发出了自信与美的光芒!那一刻,我的心里充满了幸福与感恩!</h3><h3><br></h3><h3>人群散去,我们这28名轮椅人又回到了各自的生活轨道中去了,一切复又平静,但不代表什么都没有发生。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那就是,我们都变得更爱美了!这种爱美,不仅仅只是表现在外在的衣着之美,还有一种震撼与洗涤心灵的精神追求之美!</h3><h3><br></h3><h3>“非常美”,非寻常之美。T台并未消失,它只是延伸到了大街小巷和周围人们的视野里;轮椅人的秀也并未结束,如果与以往有什么不同,那就是一定会比之前走得更加从容自信、阳光优雅。聚光灯下的T台秀,只是帮助我们完成了一次华丽的绽放。新的起点,我们已经约好一起出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