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莺

稚子蘭若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城一人一世界</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叶一花一菩提</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字一诗一集锦</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山一水一行程</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世界半开半合,我们且歌且行,林石幽处,褪去蝶衣,于来来往往的相遇与别离之中,卷舒自若,浅笑而行,不迟疑。</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回忆,</b><b>是最遥不可及又触手可摸的星星,</b><b>点亮流离失所的往事。</b><b>那些荒不择路的思绪有了方向,</b><b>那是一个荒废的名字,</b><b>刻满天空,</b><b>不再有呼唤。</b></h1> <h3><b style="font-size: 20px; text-align: center;">当岁月远行,在偶然转身的那一刻起,这份偶然必将只余沧桑,就让互放的光亮在记忆中永恒。而我,将捧着沉香,只身涅槃。</b><br></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闭上眼去感觉风,</b><b>风便吹起。</b><b>吹来熟悉的名字,</b><b>你是那么近,</b><b>近到触摸起思念。</b><b>谁能告诉我,</b><b>该怎么写下?</b><b>写下你的名字,</b><b>在那一树花落前。</b><b>来年的春天,</b><b>寻着树的记忆,</b><b>开满你的笑靥。</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即使最后一盏月光熄灭,</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即使风把我吹向很远很远的地方。</b><b>我还是会想起你,想起一树落花,</b><b>想起刻骨铭心的你…………</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从唐风宋雨走来,只为这一树花开。或许,</b><b>很远的远方,</b><b>能够有一个名字可以想念。</b><b>心中也是一片花海,</b><b>就算花瓣铺了一地,</b><b>那里也有你的名字。</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人说,所有的</b><b>遇见都是久别重逢。</b><b>因为我相信,是灵魂深处的那根弦植入了我们心底,还原我们原来的一体。</b><b>入心的君王,你</b><b>的背膀,</b><b>定能融化严冬。孩子</b><b>般的脸,</b><b>有你的云影,</b><b>何时出现在我窗前,</b><b>那时,</b><b>必定许你远方</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起同行。</b></h1><h3>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今夜我愿是你笔下的一副画。被你遥遥相寄。</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你凝眸时的思绪,是你低眉处的愁云,千回百折,婉约成画,在你早已构图好的情节里,我或喜或悲,或醒或醉,或是秦时明月,或是汉时雄关,或是唐风宋雨,或是一阙清词,在你的指尖,如行云流水,缓缓流淌出温婉的情愫。今夜我反复告诫自己,不在是鞭长莫及,</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遥遥无期,我俨然是你笔下静静呈现的,多情的,临风摇曳的莲,只为你红袖添香…………</b></h1> <h1>稚子蘭若,原名吕静,字崇霞,中华诗词协会会员,中国人才库会员。少室寺禅宗书画院执行院长,历史文献纪录片《红色记忆》制片人,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学专业。喜书画善诗文,愿与您在诗书画艺中鲜衣怒马,梦逐晋唐宋元。</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