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风情(上)

差不多小姐

<h3>  挽一缕夕阳的余晖,装进我的背包。坐在火车上,侧望远远后退的事物,伴着夕阳一起开始孤独地逃亡,直至消失在黑暗之中。。。。。。</h3> <h3>  有人说“不去印度,会后悔;去了,会更后悔”。我不知道该怎样去解释这句话,只知道问其他两个同伴时,他们给的是异口同声的回答“不后悔”!我想,去过印度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所触动。虽然我带回来的是一张惨不忍睹的脸,对着这张自己都嫌弃的模样,我还是觉得值得。</h3> <h3>  以前去过一些地方,也零零散散的写过几篇游记。多半都是在分享照片或是个人心情。不知道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所看到的所感悟的渐渐发生变化,现在的我更愿意分享在旅途中见到的人或事。同时在与他人分享时,我才觉得那样的自己是最明亮的,也是自己最爱的。</h3> <h3>  还未去之前朋友听说我要去印度,都觉得很讶异。问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个国家。在多数人的眼里,这里给人的印象都是不好的,然而我觉得,印度是一个谜,她有太多神秘的东西等着我们去探寻和发现。若不能亲眼所见,亲身之感,又怎么敢随意评价这个古老的国度呢?</h3> <h3>  原本是我的兴致所起,加上同事的一拍即合,后有爬山大哥们的强 力保镖团,才组成了四人行的一个“闲走印度”。只是在临出行前,同事退出,变成了三人组合。既已起,便不顾风雨兼程,勇往直前吧!</h3> <h3>  <b>  新德里</b>:从宁波—广州—新德里,捉急的等到我们的行李,出了机场一排排接机的人,我努力的在那千篇一律的白色纸+手写字里寻找。终于看到了我那简单,霸气的三个英文字母“SUE”。纳尼,为什么前面加了个Mr,这下我就不确定了,我掏出手机给接机的司机看地址,纳尼,竟然不知道!语言又交流不上,那只能跟着司机走了,心里在祈祷不要出现同名的Mr,不然就不好玩了。而我那两位可爱的保镖先森,更是不知道是被我忽悠着碰运气了。坐上车后,还是不放心的给我们的房东发去消息,让她帮我们跟司机电话确认一下,最终才安下心来。</h3> <h3>  </h3> <h3>  我们怀着好奇的心在看这座城市,想象中的破与旧、乱,逐一得以呈现,这便是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吧!不得不说,这些在遇到我们nice的房东之后,都已不再是我们关注的对象了。</h3> <h3>  一幢房屋分为上下两层,下面一层住着房东一家,上面一层则是留给客人。超预期的干净、整洁,两位保镖都在惊叹不可想象,这么好的环境,而且价格不贵。</h3> <h3>  包了一辆车,跟着我们,第一站,阿格拉森阶梯井。人很多,刚下车就开始感受到人们的注目了。好吧,我承认我穿了连衣裙,可是我也没露大腿的呀,不是有裤袜在么?</h3> <h3>  </h3> <h3>  </h3> <h3>  第二站,印度门,类似于法国的凯旋门造型。两保镖问我印度门的历史与出处,我心里嘀咕了一下,又不是导游,谁记得?我只好简单的告诉他们,就像咱们的北京天安门所代表的意义吧!然后吧,我就开始兴奋了,不停的有人来找我要拍合影,有女孩、有男人,有时候是一大家的人,爷爷奶奶,孙子孙女齐上阵。这被人簇拥追捧的感觉真心不错啊,我那个嘚瑟的劲啊。没想到啊,还有了一次当super star的机会。好吧,我反正觉得印度人民蛮友好、蛮热情的。</h3> <h3>  为了更好的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里,我们决定请我们的房东为我们准备特色的印度晚餐。好像是在印度的第一餐,感觉还不错呢!房东、房东的男票,我们一起围坐一起,听男主人谈他游历四方的人生经历,包括对中国的认识和见解。好吧,这个晚上我给我的两位保镖各取了个英文名字。David和Rainy,好吧,是有点俗,但是好记啊,读来朗朗上口。</h3> <h3>  </h3> <h3>  <b>阿格拉</b>:道别了新德里nice的房东,我们坐上了去阿格拉的火车。这趟车程我们选择了印度最快也是最好的车次,当然跟咱国内的高铁没法比,是非常不能比,原本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跑了四个小时。这趟车次多是外国乘客,空位也多,David和Rainy也就找了个相邻的空位坐一起了。而我就跑到原本David的座位,然后成功的搭讪了一位印度美女Aakriti。才知道原来Aakriti是回老家阿格拉结婚的,婚礼定在了10号,我们有幸被邀请参加她的婚礼。只是时间上的不允许,10号是归程,不然真的会考虑改变行程,参加这样特别的一个婚礼。后来的故事就是,推荐Aakriti使用微信软件,并在回国后收到了她发来的婚礼现场照片。也许,某一天我们会在中国的某一个地方再次相见,这也算一次值得纪念的相遇吧!</h3> <h3>  对于阿格拉这个地方,反倒没有了期待。雾霾非常严重,可见度很低很低。下了火车的我们,顺利的看到了来接我们的嘟嘟司机,他陪伴了我们一下午的时间。这家的民宿房东,也许是长相和言语上比较严肃,所以很难给好评。回国后在Airbnb上给每家订过的民宿评价时,我迟迟未写。虽然女主人很热情,也很友善。若写好评,违背了自己的内心,若是差评,则对不起女主人,左右为难,索性置之不理。</h3> <h3>  阿格拉堡,据说沙贾汗晚年被儿子囚禁的地方。因为爱情而闻名的沙贾汗国王,晚年就守于红堡的窗前,遥望泰姬陵思念着妻子,也算一个圆满的爱情故事。</h3> <h3>  泰姬陵,必然要去的地方。若不来泰姬陵,不就等同于没到过印度嘛!怎么也要去看一看泰戈尔眼中的“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好吧,我只看爱情,David和Rainy则在不停的惊叹精美的建筑。</h3> <h3>  我们只是要去市场随便转转,结果被我们的嘟嘟司机忽悠到了各种买买买的专卖店。我想,我买的这套纱丽绝对也不值我掏的银子,谁让我开始无比相信我们看似憨厚的嘟嘟司机呢。虽然后来到了斋普尔,被两位保镖嘲笑了好一阵,但我开心啊,有钱,任性!</h3> <h3>  除夕,在大家都在朋友圈秀各种大餐时,因为时差的缘故,我和伙伴们还奔赴于买菜的路上。当地的超市也到了,街头巷尾的宰鸡店也光顾了,后来更是到了所谓的菜市场,那破败犹如刚刚经历了一场激烈的战争。就如《莫比乌斯》里所描写的一个场景,苏童第一次遇到当地的小男孩拉比阿,在新闻中心的大楼前,一个卖土豆的小男孩,向女主兜售一篮子土豆。看着坐在地上的摊贩,有片刻的恍惚,总觉得他们就是印度版的拉比阿。那一刻,大家都不再嬉笑,我想彼此的心情都比较沉重和担忧吧!我们随意挑了几样就匆忙离开。</h3> <h3>  我们的除夕晚餐,在这个特别的城市,和特别的人儿在一起。虽然简单,但别有一番滋味吧!大家碰杯的时候,我的两位保镖表示想家了。</h3> <h3>  <b>  斋普尔-粉色之城:</b>从阿格拉到斋普尔,我们没有选择火车,而是包车。车子行驶在拥堵的路途中,路上可见各种阵势。有赶马车的,有骑摩托车的,有蹬自行车、也能见到嘟嘟车,当然还有汽车,偶尔再窜出改造的马力拉板车,加上来往不断的路人,道路被挤得水泄不通。我们几个人坐在小车里,接受着当地男人的目光。Rainy提醒到,那骑自行车的小伙子不看前面的路,就偏着头直勾勾的看着我,然后成功的撞上了前面的行人和车辆。在这样拥挤、混乱的路上,不时会出现一言不合的冲突,加上一群起哄凑热闹的,我们只有不停的催促着我们的司机赶紧离开,因为下一秒你可能就会被陷入这样混乱的局面里,再后面的危险谁也不可预知。</h3> <h3>  印度所谓的高速公路也是可以想象的,就是这样还要收费。</h3> <h3>  终于到达了粉色之城,不时出现的独有的粉色牌楼和建筑。若说对于这个城市的初印象,那便是安全感。David说,到了这里,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了地。这里才算一个正常生活的地方,人们都忙忙碌碌着各自自己的事情,不像之前到过的城市,随处可见游手好闲之人聚集在一起,随时会直勾勾的盯着你不放。关键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是在暗处盯着你,防不胜防。</h3> <h3>  穿行于这座城市时,不自觉的想起《阿凡提的故事》,我想我也开始喜欢这异域风情。在粉色之城穿着粉色的沙丽,其实一点也不撞色,再次享受了一下明星般的光环。</h3> <h3>  琥珀堡还是值得一去的,因为特别适合拍照哈!</h3> <h3>  风之宫殿,就是一座牌楼,而我来过。</h3> <h3>  傍晚的时候我们就无所事事的闲逛,直到逛到累了。感谢我们的房东,让小弟带我们去买需要的东西。据说印度的药因为药效好而出名,原本David只是想买一些常用必备药回国。所以我们光顾了药店,药店的老板更是热情,因为店里数量不够,还帮我们调货并亲自送到了民宿。而我不会告诉你,在Rainy的唆使下,我们都入手了印度神油。想到几个人窝在客厅里跟药店老板买药的场景,我就忍不住爆笑。</h3> <h3>  为了更好的感受这座城市,我们利用早上悠闲的时光,随意的转了下民宿附近的市场。这是怎么样的一个地方呢,随处可见的流浪汉,独自或三五成群的窝在一起。天下之大,唯有那一方寸土,才是他可以栖身的地方。在这里,我看到了贫穷,穷到你不可想象的地步,孑然一身,再无其他多余的东西。生活已不叫生活,只要能够活下去。</h3> <h3>  就近进了一座庙殿,很多去祷告和祈福的人,虽然我并没有看懂他们在做什么,信奉的又是什么,但我看到的无一例外的虔诚,这是一种信仰,任何人都不可冒犯。</h3> <h3>  收拾心情,我们奔赴火车站,开启了我们漫长的火车之旅。</h3><h3>  (未完待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