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三月》

四叶草

<h1><b> 三 月</b></h1><h5> &nbsp;</h5><h5> 作者:碑林路人 诵读 :四叶草</h5><h5> 音乐:托尼 图片:网络</h5><h3></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三 月,用 一 树 的 桃 花 唤 醒 了 我 对 春 天 的 记 忆,草 绿 了,花 开 了,一 条 条 嫩 绿 的 柳枝 婀 娜 的 在 河 边 摇 摆 着,仿 佛 要 急 切 地 告诉 人 们</h3><h3> &nbsp;</h3><h1 style="text-align: left;"><b><font color="#ed2308"> &nbsp;</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left;"><b><font color="#ed2308"> 春 天 来 了</font></b></h1> <h3>  三月的风,细密而柔软,暖暖的从面颊吹过,像恋人的耳语悄悄就暖了你的心。</h3><h3><br></h3><h3> &nbsp;</h3><h3> 三月的阳光也是含蓄的,它小心翼翼地穿过云层,不远不近地张望着,一副欲语还羞的模样。站在三月的河边,我的心竟被这暖暖的春意感动。</h3> <h3>  许是我老了,开始敏感这世间万物的生长更替,开始感动于身边一些细微的小事了。</h3><h3><br></h3><h3> &nbsp;</h3><h3> 少年读书,书本上写尽了春到人间的万般美好,可我却浑然不知,眼见着春以各种姿势潜入三月,却依旧木纳着,不会用心去感受季节与生命的更替变化,那时候光阴好长,未来好远。</h3> <h3>  如今老了,突然就发现时光如转动的陀螺,一圈一圈不停地转动着,一不留神,许多日子就在年轮的更替中不见了。</h3><h3><br></h3><h3> &nbsp;</h3><h3> 春天,一次次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来去中不断地苍老着我们的容颜。</h3><h3><br></h3><h3> &nbsp;</h3><h3> 而三月依旧是我最渴盼的季节,我曾在冬天的寒风中一次次地呼唤过它。</h3> <h3>  我眼里的三月,是裹着透明的纱幔悄然而至的,她匆忙地行走,将山染绿,将水映红,将麦苗狠狠地拔高,将花蕊悄悄地挂上树梢。</h3><h3><br></h3><h3> &nbsp;</h3><h3> 三月是一扇门,推开一道缝就泄露了春光,春明媚着、招摇着、拥挤着跨过门槛,一夜之间百花盛开,挡不住的春天,就这样毫不羞涩地站在了世人的面前。</h3> <h3>  许是春早已知道了人们对她的宠爱,所以,她总是想悄无声息地给我们一个惊喜,而我们在渐渐走过懵懂的青涩岁月后,也会越来越感动于她的苦心了。</h3><h3><br></h3><h3> &nbsp;</h3><h3> 站在三月的风中,想着、念着、就将自己融化在三月的阳光里了</h3> 🌸🌸🌸🌸🌸🌸 <h3>【作者简介】</h3><h5> 碑林路人,原名李臻,生与上海,长于西安。自由写作者,崇尚简洁、自由、随性的生活。喜欢绘画、写作、摄影、编织、手工。碑林路人文集《禅花如雪》,她的文章集深邃、忧伤、唯美和浪漫,是一本值得珍藏的好书! 她将自己比做一朵禅花,盛开在无尘的仙境。她“不说无聊之话,不听无聊之言,不跟无聊之风,不做无聊之事,在平和坦荡中涂抹心情文字;”她“读闲散之书,行闲散之路,结闲散之友,做闲散之人,于万千浮华中活出真我。”</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