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第一天:书到用时方知少,多学一门语言也很好

木子木子

<h3>乘着姑娘正式入职之前时间自由我们一家三口开始了2019新春穷游之旅,第一站是大阪,从上海经香港转机到大阪。</h3><h3><br></h3><h3>从上海登机时,满目都是熟悉的黑头发黄皮肤,耳边也是熟悉的中文,有袅袅莺转的吴侬软语,有大碴子味的东北音,有带有各地口音的普通话,虽然有些话听不懂,但仍觉亲切。</h3><h3><br></h3><h3>到了香港机场,虽然也有熟悉的黑头发黄皮肤,但耳边再也没有熟悉的乡音,满耳都是听不懂的粤语和English,好在机场广播在粤语英语之后还有华语。在登机口我回想好久,我有多久没看过读过这二十六个字母,我还会说哪句话。想起前些天陕州晓庆小友发的朋友圈:见着问路的老外,憋半天才想出一句话:Can i help you?当时看了后我笑了老半天,如果当时是我,我会说什么呢。今天我面对熙熙攘攘的人群,竟不知道要说什么,大脑空空,搜索不到一句完整的话,是否也学晓庆宝贝说一句“Can you help me?”😀😀</h3><h3><br></h3><h3>书到用时方恨少,参加工作三十多年,除专业书外读书甚少,更不用说英文书,早早就把英语知识还给老师了😭,从没想过有一天走出国门我该怎么办。</h3><h3><br></h3><h3>想着一会儿当地晚上十点多到日本大阪,等下了飞机,也许除了那爷俩说的话我能听懂,耳边基本上都是叽里咕噜的日语“kon ban wa”(晚上好)、“baibai”吧😄😄</h3><h3><br></h3><h3>2019年3月24日于香港机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