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缤纷

有酒无菜

<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你装作无所谓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其实已痛彻心扉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没想象中的坚强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坚强地面对是与非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想要给你的安慰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你淡淡笑着拒绝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满身伤痕的爱情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不值得你付出一切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就算全世界离开你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还有一个我来陪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怎么舍得让你受尽冷风吹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就算全世界在下雪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就算候鸟已南飞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还有我在这里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痴痴地等你归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ed2308">——《还有我》</font></h3> <h3>别来春半</h3><h3>触目愁肠断</h3><h3>砌下落樱如雪乱</h3><h3>拂了一身还满</h3> <h3>  这位老兄,见我拿着相机拍樱花,就过来搭讪。他认定我是个摄影工作者,非要给我朗诵一篇他自己摘抄的诗歌,叫《美丽的世纪广场》!</h3><h3> 我拗不过他,只好认真地听,认真地拍。末了,他问我:“你拍的照片是不是会上《济源日报》?”</h3><h3> 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他,我觉得愧对他了……</h3> <h3>  说起樱花,第一想到的是她的美丽,第二想到的是她是日本的村花【有酒无菜注:日本没有法定的村花,通常樱花和菊花并称为日本的村花】。</h3><h3> 而日本这个一衣带水的邻村,带给村里人的是复杂的记忆。</h3><h3> 也许是岛村的缘故吧,他们做事很坚韧,做人很狭隘,常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很久以前就惦记着我们村的财宝,派人来我们村要。没想到村长是猛人老李,直接给打了回去。结果老实了,又是派使者,又是派留学生,开始了友好合作。后来孛儿只斤接替老赵当村长,跟日本打了两架,都输了。日本就又看不起我们村了。先骚扰朱村长被揍,又逼迫接替的爱新觉罗村长,终于让我村每人赔了一两白银。于是尝到了甜头,想把我们村占为己有,结果我们拉上米苏给他一顿胖揍。老米还用两颗大炮仗给他炸了个稀巴烂。这下,日本又变脸,成了米村的哈巴狗。米村让咬谁就咬谁,尤其是没事就对我们村一顿狂吠。</h3><h3> 基于以上恩怨,村里人对邻村日本的感情都很复杂。既承认邻村比自己先进,又看不起邻村。至于邻村信奉的东西,本着恨屋及乌的精神,一向是坚决反对的。至少,是不感冒的!</h3><h3> 所以,日本人奉为村花的樱花,很多人对她的感觉是不以为意、若即若离。</h3><h3> 哎!这实在是委屈了樱花。</h3><h3> 樱花作为一种花,甚至成为了日本的村花,但也只表明她在当地种植很多,有代表性,并且受到了大家的喜爱而已,不具有任何排它性,是不能和村旗、村歌相比的。举个例子,村旗村歌甚至军旗,每个村只能有一个,不能抄袭的。而村花就不同。譬如睡莲就是埃及、柬埔寨、泰国共同的村花。没听谁说埃及的村花是睡莲,就禁止柬埔寨、泰国把睡莲当村花的。</h3><h3> 樱花,美丽才是第一位的,受到大家喜爱只能排在第二。若是还能有什么寓意,那也只是加重了评村花的份量而已!</h3><h3> 我不管樱花有什么寓意,我觉得有她的美丽就足够了!赏心悦目的春天,不能把她排除在外。</h3><h3> 其实,你知道么,樱花对于日本来说只是一种舶来品,仅仅被日本发扬光大了而已。据考证,樱花的发源地在喜马拉雅山。据文献记载,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樱花就已在我村的宫苑内栽培。唐时樱花已普遍出现在私家庭院。当时万村来朝,日本朝拜者将樱花带回了东瀛,至此开始了她在邻村1000多年的历史。</h3><h3> 那么,你还有偏见么?</h3> <h3>  最后这个视频来自小伟影视,是偷来的,在此表达不撵之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