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老兵的美篇

曾经的老兵

故乡的那片云杉树 <p>晨曦初露时分,我们大大小小三十多个汽车的车队,经过千山万水,风尘扑扑艰苦爬涉,终于回到了我阔别三十几年的故乡。在这三十几年中,我历尽了人间的酸甜苦la悲欢离合,今天,我带着满身的光环和累累伤痕,回归我原始的故土,故乡啊,远方的游子回来了。</p> <p>爸,爸你你三十年前,我还是一个不諳事实的少年,那年我十八岁,正是人生的花季,那年十月的一天,父亲一脸阴沉回到家里,把大哥,二哥,大姐,二姐和我叫到堂屋,让我们坐下,从衣服口袋中掏出一张报纸放在桌子上面,看看大哥,看看二哥,大姐,二姐和我,说:南国狼来了,大哥默默地站起,用左手拿起报纸,慢慢地展开,头版头条一行醒目铅字展现在出来,第三军事強国在我国边境线上,打死打伤我边境军民多人,,,,,。这个白眼狼,大哥恨恨地说。二哥满眼怒火说,这狗娘养的,真他妈的白眼狼。大姐,二姐站起来说,爸爸,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虽是女儿身,一样能保家卫国,我们去当兵,打击侵略者。父亲没有吱声,看了看两个姐姐,最后看着我。当即我站起身说:爸爸我去当兵,父亲笑了笑说:好。</p> <p>爸,你偏心,二姐愤愤不平地说,我怎么偏心了?父亲反问二姐。就是偏心,弟弟去当兵你说好,我说去当兵你咋不吱声了呢?二姐恨恨地说,父亲笑笑,什么也不说,向门外走去。大哥用左手摸摸右边空空的衣袖也向门外走了。二哥站起身,看看我们姐弟三人,笑笑后,一拐一拐地也门外走去。堂屋里剩下我们三姐弟傻傻地站着,不知如何是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傻了。找爸去,我说,"对啊,找爸去″,二姐咐和着。旋即我们飞奔出门,爸呢?不见了。大哥,二哥也不见了,这回我们真傻了。</p> <p>傍晚时分,爸,大哥,二哥三人前后脚回家了,妈妈也回家了,他们不说话,只用眼睛交流,一个个就心领神会了,当晚无事,喔喔喔,一声鸡啼,把我从梦中惊醒,爸妈这是谁的背包啊,背包?什么背包?我慌张地跑出去一看,堂屋门口整齐排放着四个背包,一个人没有,这是干什么呢?这吋父亲母亲,大哥,二哥四个人,各自从他们的房间走出来,一身昔日的旧军装,衬托出当年雄姿。父母穿着解放时期的军装,显现出他们当年的英姿焕发。大哥,二哥也穿着各自的泪军装,也显得英气逼人。大姐,二姐和我看呆了,柔柔弱弱的母亲,昔日竞也是军人?"妈妈,你当过兵?""是啊,你们的妈妈不仅当过兵,还立过功呢",父亲笑着说。想不到我们一家7个人,就有4个曾经的军人啊。家之骄傲,族之骄傲,国之骄傲,有这样的人民,什么样的敌人消灭不了呢?一个小小的地区小霸你等着吧,看我们怎么收拾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