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寻找阳光》

摆渡人

<h3><font color="#808080">  当飘渺的苏格兰风笛响起,我知道那将是一场史诗巨献的开篇;当直击心灵的叩问在胸中翻腾,我感觉到了面颊上流淌的滚烫……</font></h3><h3><font color="#808080"> ——题记</font></h3> <h3><font color="#808080">我的诵读: </font></h3><h3><b><font color="#ff8a00"> </font></b></h3><h3><b><font color="#010101"> 《寻找阳光》</font></b></h3><h3><b><font color="#010101"><br></font></b></h3><h3><font color="#808080"> 作者:碑林路人</font></h3><h3><font color="#808080"> 诵读:罗幕轻寒(摆渡人)</font></h3><h3><br></h3><h3> 当汗水无情地侵蚀着我的肌肤,当谎言在开满鲜花的土地上肆意弥漫 ,母亲,我的窗台望不见黎明的曙光,我的春天是一片贫瘠的土壤。</h3><h3> 当海水从幸福的岸边渐渐退却,当风筝挣脱了被命运束缚的手掌,我爱,如何让平静的生命在暴风雨中苏醒?如何让绝望的信仰在腐烂的泥土里抽芽?</h3> <h3>  当秋雨打湿满地的花瓣,当雾霾蝗虫般席卷而来,我忍住了呼吸,忍住了疼痛,可我忍不住悲伤的泪水在倾斜的大地上流淌。</h3><h3> 我托着尘埃一样卑微的身躯,在寻找阳光的路上摸索前行,岁月如刀,固执地刻画着我温顺的面庞,漂移不定的脚步在时光的阴影里重叠出杂乱的篇章。</h3> <h3> 那些不被祝福的未来啊!扯碎了火一样燃烧过的理想。&nbsp; 我在迷惘中彷徨,在彷徨中迷惘,那象山峰一样高耸的,是我无法逾越的屏障,从前那些天真的向往,被现实的风吹得支离破碎。</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冷着、我痛着、我苦着,我笑着、我梦着、我醒着,我含着泪与你道别,我坚信我寻找的方向是阳光可以照耀的天堂!</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当困顿与惆怅凝滞了匆忙行走的脚步,当鄙视的眼神肆意地扫过我黝黑的脸颊,我瘦弱的身躯再也支撑不起宏大的理想,我无忧的笑容定格在少年童稚的脸上。</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当灰烬掩埋了花一般绚烂的年华,当岁月干涸了海水一样睿智的眼眸,谁的春天还是繁花似锦?谁的行囊里还装着飞翔的翅膀。我乞丐似地在裸露的岩石上攀爬,沙哑的歌喉已唱不出婉转的歌谣。</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光着脊梁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寻找&nbsp;,枯竭的笔尖再也写不出赞美的诗行;我赤着脚在烈日下奔跑,我眯着眼任自己的命运在别人的春天里飘摇。</h3> <h3> 谁的青春在谁的岁月里遗忘? 谁的未来在谁的掌心里迷失?谁能替我赎回那些我曾见过的绝美的阳光?谁能如仙子般在冥冥之中为我指引前行的方向?</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当栀子花开遍每一面山坡,当芨芨草爬出春天的土壤,当季节的风在沉睡的冬日里渐渐苏醒,母亲,告诉我远方的远方是否有一轮太阳?那光如您慈祥的双眸,那爱如您柔软的臂弯,我要寻梦而去沿着您的温暖,我要放歌而行踏着您的足迹,当我面朝大海,请给我春暖花开的希望,当我举爱为旗,请给我自由呼吸的空气!</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梦是阳光洒遍开满鲜花的土地, 我的歌是河流浸润长满庄稼的田野。若风不止,我便是寻梦的风;若水不断,我便是绵绵不绝的河流。</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请给我一个披荆斩棘的理由,请给我一段寻找阳光的征程,我要用身躯托起那鲜红的太阳,我要微笑着将生命幻化成洒满大地的阳光……</h3>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