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Wendy

<h3>  在这个“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的季节里,在这个“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的季节里,我结束了一周的实习生活。生活中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得眼睛,你有多久没有放慢脚步去欣赏沿途的风景?人生需要放慢脚步去体验去感受,当然教育也不例外,好教师也要慢慢来,对待学生,对待生命,对待心灵,需要的是诚心,耐心,恒心。</h3> <h3>  3月18日,我观看了王蕾老师《小小火柴盒》心智精课。借助一个小小火柴盒,王蕾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在思维的转化和类比中拾阶而上,以长方体的学科建模为媒介,领略几何学习的原理及思想,让数学学习走向深远。</h3> <h3>  3月18日,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度“全国醍摩豆杯智慧课堂创新团队竞赛”中,我校的教师团队在比赛中获得了特等奖,多位老师获得了一等奖。郭校长,赵校长等学校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致词。郭校长说:“要做一个研究型教师,要苦心钻研,用心钻研。要替自己的职业负责,替学科负责,替生命价值负责。用智慧课堂来支撑心智教育。每一步怎么走,一定要搞清楚。”听完郭校长的讲话,我深刻的认识到,在学习如何运用智慧课堂的过程中,不仅要学会技术,还要不断琢磨、不断研究,才能发挥智慧课堂的最大价值。</h3> <h3></h3><h3> 3月19日,我观看了心智精课《建造高塔》。在动手操作的环节中,学生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贺军芳老师在观看后说:“这堂课用棉花和意面作为材料,非常的有创意。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h3> <h3>  3月20日,我观看了心智精课《把时间当成朋友》,老师生动的肢体语言、面部表情不仅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也让老师们为之赞叹。李建兰老师说:“孩子们在上完这节课后懂了要珍惜时间,利用好时间。时间是看不见也摸不到的,就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它已经悄悄的和你擦肩而过。我们也要好好利用时间,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h3> <h3>  3月21日,我观摩了一年级八班的“三小秀场”,孩子们充满活力又美妙绝伦的精彩演出让现场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h3> <h3>  3月21日,我旁听了二年级的六艺课,老师课上给学生介绍了古筝,唢呐,马头琴,三弦等乐器。课堂气氛活跃,不仅丰富了学生的音乐方面的知识,而且提高了学生鉴赏音乐的能力。</h3> <h3>  3月22日,我参加学习了心智园班主任沙龙活动,我们带着问题和思考学习了班主任们的锦囊妙计。面对教育过程中的问题,得出了优化的结局方案,这给即将上岗的我,无疑是增添了一份必需品。</h3> <h3>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教育如春风细雨般不断滋润每一位心智学子的心田。如何更好地绘制学科思维导图,如何将心智课堂和智慧课堂如何完美的结合,如何用智慧课堂如何来完美支撑心智教育?我在学习中不停思索,不断前进。忙碌的一周换来的是更深层地体验、更深入的思考,换来的是用知识武装青春,让步履接近梦想。</h3> 短短几周的实习生活很充实,从中学到了很多,也发现了自己的短板,一个桶能盛多少水不是取决于最高的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板。因此,我们要不断吸取经验总结教训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对于低段教学我们应该提升自己课堂组织能力,让他们乐于学习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其次,教师想要站稳课堂要有自己的“大招”比如,一副好看的书法作品、手工作品、剪纸等等都是对学生的鼓励与肯定。无论是工作室的你们还是凤翔师范的莘莘学子都希望你们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h3><br></h3>

课堂

心智

老师

学习

智慧

学生

教师

精课

教育

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