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原之旅

…汀州易

<h3>人生一定要有西藏之旅的经历,去西藏饱揽超凡脱俗的雪峰似女神一样。在那里欣赏能歌善舞的卓玛姑娘比仙女还漂亮。</h3> <h3><br></h3><h3>飞机正在西藏上空。</h3> <h3>布达拉宫建于公元七世纪。距今有1300多年的历史,布达拉宫是世界海拨最高的,规模最大得城堡宫殿式建筑群,它依山而建巍然耸峙,气势磅礴。是藏民族古建筑的经典之作。</h3> <h3>灯光下的布达拉宫显得格外庄严。</h3> <h3>美丽的藏旅姑娘卓玛拉</h3> <h3>如此纯真的藏族妹子。</h3> <h3>走进了陽光,走来了春。看到藏族妹子如此纯真。</h3> <h3>草原妹子内心虔诚,跳起舞来尤如最美朶桑花盛开在雪山下。</h3> 《去年今曰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唐,崔护《题都城南庄》<h3><br></h3> <h3>高海拨的羊卓雍措湖泊。</h3> <h3>拉萨是圣城,是一座让心灵回家的地方。那雄伟高大气势的布达拉宫是西藏文化艺术的宝库。走进神奇的布达拉宫,就走进了信徒心中的圣地,走进了西藏文化的宝藏。</h3> <h3>经幡,龙达是藏人诵经的一种方式,一年一次。</h3> <h3>白塔是有极别高僧才能修建。</h3> <h3>布达拉宫正门。</h3> <h3>未来佛是释逛牟尼的继承者。</h3> <h3>六世达赖仓央嘉措也是一位情诗作家,“住在布达拉宫,我叫持明仓央嘉措;住在山下拉萨的居民中时,我是浪子岩增旺波。”柳树爱上小鸟,小鸟爱上柳树;只要同此一心鹞鹰无隙可乘。“你是一只素洁的白花,我是一枝灿烂的红花。只要情投意合,便一起盛开在风前月下。”他的诗至今流传于藏民口中。</h3> <h3>这是千手千眼观音。千手千眼之喻千眼观音菩萨关照一切,无所不察,千手喻意观音菩萨法力深广,无所不能。</h3> <h3>文成公主,唐朝宗室女知书达礼,博学多才笃信佛教,兼通周易人筮之学。于公元641年远嫁松赞干布。</h3> <h3>尺尊公主尼泊尔国王之女,公主入吐番时带一尊释迦牟尼8岁等身金像,还带了大量的佛经工匠并主持建造了大昭寺,藏族人民把尺尊公主尊为度母化身。</h3> <h3>大昭寺金顶。永生难忘的大昭寺是拉萨的标志性建筑,在这里有无数虔诚的信徒磕长头诵经。经历大昭寺之行对每个人都是一次心灵净化。</h3> <h3>磕长头诵经的虔诚藏民。</h3> <h3>一心拜佛的藏族小姑娘,祈祷佛的保佑。</h3> <h3>清驻藏大臣衙门距今有300多年历史。是大清政府在西藏设立首座驻藏大臣衙门。</h3> <h3>在这个星球上山在高,高不过珠穆朗玛峰,江在长长不过雅鲁藏布江。湖泊再美美不过羊卓雍措。雄伟的布达拉如雪山上的一颗明珠纯洁无暇。</h3> <h3>西藏的蓝是纯洁的,宛如宝石通透的兰色,西藏的天很美,可用美伦美奂来形容。</h3> <h3>在西藏的七天旅行中,这里风和日丽。可可西里的荒凉之美,只能用心去品读。用挚爱去体味。</h3> <h3>在西藏除了雪山,和得天独厚的蓝天,还有那清澈见底的江河湖泊之蓝。</h3> <h3>雅鲁藏布江,羊卓雍措,那木措,松巴措那深深的蓝与天一个色调,水天一色。</h3> <h3>蓝色是西藏的专利,那蓝的纯情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快感。</h3> <h3>可可西里的荒凉,在落日余辉映照下,无比美丽,只要你身陷其中,无论你有多少烦恼抑郁,你都将立马心旷神怡。</h3> <h3>望着可可西里的生灵,我带着一颗虔诚的凡心祝福我的家人,心中的朋友用藏语说声扎西德勒。在转经筒前与藏民一道转动经简,祝福这个星球上的生灵扎西德勒。</h3> <h3>西藏是个神秘的地方,有着灿烂的阳光,洁白的云朵,纯净的天空,连绵的雪山,安静的湖泊冰川,空旷的可可西里是万水之源。是藏羚羊的摇蓝,毛牛的乐园。</h3> <h3>这是冰河</h3> <h3>千山之颠的唐古拉山,有着传统的文化信仰,那危耸的皑皑雪峰,辽阔的高原牧场充满着神秘,诱惑的地方,兰天白雲孕育了世世代代的藏民,造就了这里独特的异地风情。</h3> <h3>我爱西藏这里天空,人间的圣地,山峦叠障的雪山,富源辽阔的可可西里,雄伟的珠峰金顶给人力量!</h3> <h3>七天的西藏圣洁之旅。我的心也变得那么纯净无瑕。这七天的西藏行我们仿佛穿越时空。</h3> <h3>西藏的风光如仙境,雪山草地,牛羊群,人若如初初若世。天地我心空灵境。</h3> <h3>这里最壮观的山川河流,多彩的藏文化。这里有最浓厚的宗教情怀和最朴实的西藏人民。</h3> <h3>我望着米拉山口的蓝天,大声说我爱你西藏!</h3> 珠峰大本营是多少人挑战自我向往的地,它离天很近。<h3><br></h3> <h3>这是米拉山口</h3> <h3>天路</h3> <h3>雅鲁藏布江最美山峰</h3> <h3>林芝的丹娘沙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