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铜钱草情结

光明雪

<a href="http://fakehost/answer/6536734551266296067/"></a> <h3> 如果说我有几盆铜钱草已经养了十三四年了,一直还活着,可能很多人会有点不相信,不过这确实是事实,我没有说假话。<br><br></h3> <h3>  记得大概是在2004年吧,我在我们单位文印室,看见我们单位同事养的铜钱草叶子翠绿,一丛丛的长得非常好看,于是我问了栽种方法,就从她们那里要了几枝回去栽种。种铜钱草和种其它的陆生花草不同,它需要栽种在实底的盆子、陶钵、浅缸等容器里,容器里装富含沙质的土,栽种的枝条需要带象藕节一样在水底横长的带须根的根茎,把它栽到土里,让枝叶露在上面,加上水,不出十天半月它就会从它的根部长出更多的枝叶来,用不了多久,从根部发出的挺水枝叶就会长满容器。<br><br></h3> <h3>  那几盆铜钱草,自从栽种后,我从来没有上过花肥,只是保持花盆里的水一直不断,不知不觉十多年过去了,它们仍然非常顽强地活着,非常好养!有图有真相,所附图片是我近日拍摄的。<br><br></h3> <h3>  铜钱草以观叶为主,它的花很小,非常不好看,一旦开花,叶子也会变得干黄,整盆花会显得很难看,这时候需要把它的花枝和干黄的枝叶一根根拔去,这样过不了多久,整盆铜钱草又会变得翠绿可爱了。<br><br></h3> <h3>  说到这里,你可能会明白了,铜钱草没有根部是无法养活的,它必须带象藕节一样在水底横长的带须根的根茎才能在水里养活。水培能活,但是建议最好把它栽种在带土的水里,那样的话,符合它天然的生长条件,它会活得更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