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丹心巴山魂》二十九回之:血战火拼跑死马"(皓月凌空原著)

皓月凌空

<h1>诗曰:</h1><h1>民族忠魂天地敬,</h1><h1>英雄热泪珍珠滚,</h1><h1>国民亲情似海深,</h1><h1>霹雳一声天地惊,</h1><h1>清平世界祸乱生,</h1><h1>夫妻骨肉两不见,</h1><h1>高官厚禄扔天外,</h1><h1>弃官驰骋追魂般。</h1><h1> 上回说到朱德正要开口讲话,突然省府门外人喊马嘶已快声嘶力歇地俯冲来一匹枣红马背上驮着一年轻壮士,远远便见人和马犹如是大闹东海龙宫的美猴王孙悟空,偷骑牛魔王避水金晶兽刚从水晶宫崩出来一样,人和马全身湿透水淋淋地却还在直往外冒着缕缕白烟一般的蒸气.…。</h1><h1> 省府门外多层卫兵拦不住那中了邪一般大红马的奔跑和啸叫及马上人一声紧似一声疾喊:"闪开!闪开!我…前方十万火急军事…情报…,"当那马似中了邪一般飞驰到省府正门口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长嘯!紧接着只见牠仰天再一声狂嘶一腔婴红鮮血喷出一丈开外,似道晶莹剔透的彩虹一般映照长空!马便倒地嘴里还在流血抽搐几下便一动不动了,从马背上滾下一年轻滇军战士他还在不停地高声疾呼:"朱..军…长!快…!快…呀,江团长加急情报,宜泸二州…遭炮轰十万火急啦....二州快全…完…啦呀……。''</h1><h1> 朱德何许人也!他乃是当今耳听八方眼观六路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超级军事奇才!那马嘶人喊的吼声早以映进他脑海里,一听有紧急军事情报<span style="line-height: 1.8;">他已料知大事不好,已顾不了那么多,便一个箭步冲出府庭门外见是江三宝的警卫员陈东子全身湿透竟跟刚从水里捞起一般,陈东子一见是自己军长出来了疾奔过来一头栽进朱怀里便不省人事昏过去了。</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赶忙抱起他一阵狂奔猛跑直向督府医务处飞驰而去,他已知这是一路长时狂奔茶水未进已进入干渴严重状态!再加上疲劳过度才导致一时昏迷,到了医务处他急叫医生护士抢救,一位姓钟的老医生以前就是蔡锷将军的一位名老军医,经他跟护士紧急行动诊断后认为已是身体严重缺水必须要赶紧为他静脉输送液体药液及水份,那时还沒有吊针输液技术。</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钟只好用从南洋刚进回的大空针一管一管加上药液注射,经过一番紧急诊治不到一个时辰,陈东子便慢慢苏醒过来,他醒来第一句:"军..长....泸州城快…没啦,被贵阳来的张狗儿大炮团已轰垮...多处...."朱不待他说完赶忙:''甚么!这是甚么时侯的事,你出来几天了,二州沒沦陷吧,所有老百姓和众将士及江团长和杨秘书还有我妻子肖菊芳他们现在怎么样都在哪里呀...…?"</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恰这时李根源同卢瑞安也奔了过来,正当朱问到这里时他已泪流滿面泣不成声急切追问陈时,卢瑞安早已听得明白,一见朱已是泣不成声!看他样子真有那气冲牛斗肝胆迸裂的架势,卢以省主席自居,来到朱德面前背着双手冷冰冰地:"嗯…!你..这象..…话吗?镇住!男儿汉顶天立地的大丈夫,处处以大局为重,你两个小小的宜宾泸州又算得了什么!难道我这大片云南彊土还抵不了你那两个弹丸之地吗人常说你抱负大志创世雄才。</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李根源也口口声声在我面前鼓吹你是个难得的将才,是当今无人能及的大大英雄,依我现在看来,你还不如一只熊罴你给本主席振着起来,不要以小失大给我同李总督一道齐心协力先消灭掉王宝成再给我率军进攻贵阳这样不就可以为你报仇雪恨收复失地了吗。</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强抑制住胸中剧痛极力控制住心中已熊熊燃烧起的怒火他咬咬牙便:"主席督座,宜泸二州数十万百姓和将士曾与我生死与共奋战鲍友德是他们个个舍死忘生用命战败川军才有二处为我立足之地,他们都是我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他们现在遭到唐继尧的奇袭生死未卜,这个时候我哪能撇下他们袖手旁观不管!况且那里还有我的妻子她已身怀我的第一个骨肉我不得不去救他们啊..…。</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她们现在下落不明我能这个时候扔下他们不管吗?他们可是我最亲的亲人和骨肉啊!请主席和督座就先让我带本部人马,速去宜泸二州增援营救百姓和跟随我多年的讲武堂将士,只要我先解危平定了二州让百姓们都安居下来我找到了妻室,那时我就帮你们去消灭唐继尧给你们征服黔地首府贵阳如何。“</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卢趾高气扬嘴一歪两眼一斜阴阳怪气:"嗯…哼哼,这不行!我即刻就要你率军去围剿城防司令部,活捉王宝成王八羔子,一定要给我追回所有财宝!只要你先办好这两件事,你的二州之危便一下全解了,李口口声声夸你是个顶天立地的宏伟将才我看你才是个无用滥才!你也不过就是一心为了你的老婆和未出生的孩子嘛,那算什么,只要你为我摆平这两件事即是你那姓肖的老婆孩子沒了,我保证让你今后在昆明城里及整个云南省,任由你挑选绝色美女几个做老婆!副总督的位置也交给你当,话就这么说定了,李总督快带他去兵发城防司令部给我活捉王宝成刻不容缓。"</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卢说到这里眯斜两眼瞅了瞅朱有沒他想要的表情,见朱除了气愤难平外便无赞同他的意愿,顿使他有些火了便恶狠狠地:''李根源!你给我听着,朱德他实在不听我指挥不服从调令死心踏地要回泸州找他妻小,你就给我开除不要他任由他去!可要记住决不准他带走我滇军一兵一卒一枪一炮!让他自个去我端看他去又如何这么不识抬举还留他在此又有何用。"他恶狠狠咬牙切齿撩下这么几句便怒气冲冲:"侍卫长叫他们抬轿过来送我回府!……。"</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诗曰:</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雄才睿智经纬略,</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时逢乱世遭埋没,</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枭雄趁此发国难,</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只顾私利谋高官,</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贼喊捉贼贪腐欲,</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反污英雄不丈夫,</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英雄无奈弃官道,</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立誓铁肩扛道义。</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德无奈只好返回医务处来看望陈东子,此时的钟医生兴奋告诉说:"军长!你的战士真是钢打铁铸铿锵的硬汉子,如果换成另外一个体差身弱的,这么不顾命的一天一夜狂奔滴水不沾连马都跑死了!他还一路飞驰而来,换别人真的就早已没命了,军长放心他已经沒事了,经我详细捡查诊断他确是一天一夜没进食水而导至一时身体严重缺水份所至昏迷…。"</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德紧紧捧住钟的手:"谢谢!太感谢你了我现已不是滇军军长和警备司令了以后就叫我朱德好了,你老都知道我的部下为了火速传递紧急情报连战马都累死了可见这军情是何等火急!现在我的部下用生命把情报送来却遭到卢主席的冷门闭羹!无奈我只好弃官不做,我要去救我生死与共的数十万生灵..…。"</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钟双手竖起大拇指:''足下真乃当今真正的大英雄就是与众不同大</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仁大义大志向,现在这国将不国的中国有你这样的精忠虎牧良臣撫安天下</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受苦受难的人民大英雄,老朽拜服你!相信我中华大国总有一天会被你们这</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样的顶天立地众英雄给撑起来的,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红色新中国就会脱颖而出屹立在世界东方璀璨光茫永耀。"</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谢过钟便:"老先生,我现在可以跟他讲话问事了吗…?''钟笑盈滿面连连点头:''可以,可以,小伙子经我给补助营养和水份以恢复一切正常了刚才我还叫人给他吃了大碗饭食,去吧!沒问题了你可以带他离去好好补充食物一切就恢复原样。"</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当朱带回陈东子一进警署办公室只见李根源早已在办公室等侯他多时,一见他带回了送信的赶忙立起身来一手一个拉二人坐下便拉住朱手:"你打算如何办,宜泸二州倒底怎样,情报拿我看看…。"</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这才:"恩师!我还没来得及讨情报和询问他就昏倒我怀里我见他横身水淋淋地知他已是累的不行了才刚送到医务处你和卢主席又追来医务处与我咆哮,这具体情况我还不知道哩,现在可叫陈东子详细讲和拿情报看了,你知道我朱某人禀性,我决不会丢下我几万将士和数十万百姓的身家不顾哪怕我就丢下这里三职!也要只身一人去宜泸二州看个究竟,我不夺回二州安撫好数十万与我生死共存亡的老百姓和与我出生入死的讲武堂一路走过来的将士我是死不瞑目,卢他真不尽情义我只好只身一人</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去宜泸二州刨废墟也要刨出我的所有阵亡将士的身躯来。"</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当陈东子从他那湿衣口袋里掏出已结成一块的信涵时,顿使他自己和朱李二人都傻眼了!原来那情报封套及内涵已被汉水湿透沾结在一块了,而且内涵纸张已与字迹溶合在一起无法打开也已糢糊不清根本无法辩认了,朱急了忙:"东子!赶快告诉信是谁写的,都写些甚么,你走时宜泸二州还安然无恙否....。"</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东子一声军长还沒叫出口就已泪如雨洒泣不成声他强抑制住内心的剧痛这才振着起来:"哎…呀…呀…!军…长呀…!泸州也不知上前天晚上是从哪里突然崩出的炮团,全是军用卡车滿载各种大炮开来齐向泸州四围发起猛...."朱听到此已是内心绷紧不忍听下去打断东子活:"先别说过程快说二州还在我们手中吗老百姓和将士们你走时都怎么样了…"</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东子接着:”我出发时,炮轰很激烈东城墙已被大炮轰垮了好几处缺口,全城老百姓与将士们一边浴血奋战誓死保卫泸州立誓与泸州共存亡,年轻力壮者个个奋力与敌人展开肉搏拼杀,老弱妇幼者都拼命搬砖运沙抢修城墙,连肖夫人都梃着大肚与江团长一道指挥战况,如果军长不赶紧发轻骑去援救恐怕泸州支撑不了两天说不定现在就失陷了也沒可知,听人传言宜宾那边在五天前就被轰垮城墙毁为平地了,王营长陈秘书杨参谋长都壮烈牺牲了,只有一千多伤员化装撤退逃了过来…"</span></h1><h1> 朱一听到这里,气得他捶胸蹬足痛叫不已:"哎呀..苍…天啦!你为何这般无情不怜好人啦!哎…!哎呀…呀…!“</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此时英雄的热泪好似雨洒!他双拳绷得紧紧地象似擂鼓般将自已胸膛擂得:''啪叭辟哩啪啦!"如跟玩拨浪鼓似的震响,东子赶忙朴上去抱住他哭求:“军..长…呀!你别..这样难受…啊!泸州还等着你赶快带人去救援啦,再晚了一切都全完了啊,你快别这样急呀赶紧发兵去解围要紧呀…..。''</span><br></h1><h1> 李根源也极力阻止劝他一时不要如此太冲动…"可朱他哪抑制得住心中的伤痛,又一拳重重击在办公桌上那真是悲愤中一出手山河也要抖几抖:"呯!''将桌上的几只茶杯都震滚地上,紧接着他眼望窗外青天:"哎哟!“一声大叫犹如虎啸龙吟山崩地裂:"哎呀呀痛杀我也!天涛…啊,我的好兄弟好同志呀,你与我多次共谋的计划和心愿还沒实现!你却这个时侯又先走了,还有你我共同为国为民的宏纬大计还沒完成,你说过找到党组织率先介绍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可这一切都还没实现你却先自走了我的心怎能平静,:我不为国为民为你们报仇雪恨誓不为人…!''</h1><h1> 李根源打断他话:“这就对了,化悲痛为力量,眼前最要紧不是悲伤,失去的不能复转!扭转眼前败局才是最重要…"朱德抹两把泪捞起衣襟擦干泪痕向天长啸:''老天哪我不相信你会让恶人遭遣,我只相信事在人为才可靠,督座我的恩师我朱德为了几十万苍生我求你了,你就发给我人马和武器弹药我立刻去救二州百姓和数万将士性命恩师意下如何。"</h1><h1> 李呻吟数声难为情地:"唉!嗯…!难呀,你刚才在医务处不是亲耳听到了吗?卢要你跟我一道马上先去包围王宝成夺回他的所失财宝消灭掉他即刻又兵发贵阳去消灭唐继尧,不然你要带兵去川南他是不准发兵的,依我看你就赶紧依了他的与我一道立即去消灭王与唐二处隐患然后乘胜追击兵援川南不就两全其美大功告成了吗?</h1><h1> 这样既解了二处危急又除掉我们的敌人,还保住了你的官职卢不是已许诺于你了吗,按他指意事成之后美女任你全省挑,副总督给你当我二人更可永久携手共创伟业,将来虎踞高山不在卢的掌控之下,共同 伟业大展前途无量乘胜扩充壮大实力,有你为我一马当先驰骋沙场那还不就大半个中国,我李大帅你朱将军正好趁此独竖一帜完成你的救国梦你看如何。"</h1><h1> 朱德怎么也没想到他一向敬重的恩师也不是他向往的那种真正的胸怀大志的心向人民的英雄!原来也只注重个人得失胸无国家大志和民生意向,这样的督军也不是与他志同道和的一条道上的跑车,我还是要一定找到真正的中国共产党,紧跟共产党走,听共产党话必胜!也只有真正的共产党才能救中国。</h1><h1> 朱德想罢这一切就在辞别李根源的当天晚上,将他的将军及警司官服和印件高悬警司办公厅樑上,果断地自己先来个挂冠弃官而去!他为了走得光明磊落不给李根源为难,连他警署的侍卫都一个也不带只与陈东子各骑一匹快马连夜奔程直向川南泸州飞奔而去。</h1><h1>诗曰:</h1><h1>忠诚义土多赤胆,</h1><h1>血染沙场意志坚,</h1><h1>正国強民心坦然,</h1><h1>雄心壮志當泰山。</h1><h1> 欲知朱德弃官出走单枪匹马奔驰泸州后事又如何?且看下回便知分晓!</h1><h3></h3><h3> </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h3><h1><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