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为什么老家要留套房子

拼搏

<h3>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很多农村建了很多又大又漂亮的别墅房子都空着没有人住。这次春节回家让我感触很深,有很多人尽管在城里有房子,可是还是有人在不停的盖新房子,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老家的房子是我们的根,不管在那里混,不管混得多好、做人总不能忘本,根总是要留住的。</h3> <h3>老家的房子是我们永远的归宿,对于很多外出打工的异乡人来说,老家的房子是自己永远的归宿,无论在那里打拼,只要老家的房子还在,就永远有一个精神上的寄托。如果奋斗多年老家的房子没了,那么我们就成了无根的野草,灵魂无处安家寄托。</h3> <h3>老家的房子情系亲情,现在很多人虽然都搬进了城里,但是亲情永远是搬不走的,只要老家的房子还在,有时间可以常回家看看;这个家还可以团聚起来,还是完整的,如果老家的房子没有了,那么家也就散了,亲情也就谈了,那是你花多少钱都买不回来的。</h3> <h3>曾经很多年前的土灶台沟起起了儿时的记忆。这里有我们的天真,有我们的快乐。</h3> <h3>老家的房子可以养老,在外打拼的人们都想等老了以后回家养老;种种菜、钓钓鱼、养养鸡、喝点小酒、打个小牌、生命从这里开始,也从这里结束,这或许是老家房子没有人住也要造起来的原因吧!对于外出打工的人来说外面的房子只是一个住所;老家的房子才是真正的家。</h3> <h3>爷爷那辈子建的土房子房子倒掉了有点可惜。记忆中的土房子大家都住在一起很热闹,都是从一个大门进出,房子构造很好,记忆中房子有上堂屋和下堂屋,上堂屋和下堂屋中间有一个露天的天井下面有一个水池。我们老家的士话叫洋沟。</h3> <h3>老家的房子是我永远的牵挂,不管在外是否有房有车,老家都是我永远的牵挂,那里有我的想念和多年的回忆;还有生我养我的家,老家的房子不止是一种建筑物,更是一种思念。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恋家。遇到不顺心的事总会想起那个家。</h3> <h3>老家房子是童年的记忆,记忆中的童年多数聚在老家的墙下,你追着我,我撵着你,小一点的孩子累得不想跑,依墙而卧靠在那里,还有几个人围在一起起盘腿坐下抓石子、下棋子、跳房、打脚扙、斗地主、斗鸡、做各种有趣的游戏。很怀念!</h3> <h3>记忆中养猪的土房子还在,记得那些年妈妈在这里养猪。</h3> <h3>每次回家我总是要到老房子那里去看看,尽管不住人很多年了依旧很怀念这里的朴素生活。</h3> <h3>2019年春节再次吃到了最传统的木子店正踪吊锅。</h3> <h3>很久不住人的房子依旧保持完整,希望在我们的下一代还能保持下来,因为这里有我爷爷奶奶的辛苦了也是我小时候的出生地。</h3> <h3>聚少离多的家</h3> <h3>我们向明村的景区,向明红叶漫山遍野,欢迎各界人士光临。</h3> <h3>家乡的天是那么蓝,水是那么清、人是那么纯朴善良。</h3> <h3>老家有一片惬意,农村的山好、水好、空气也好、人更好、田野一望无际,令人心情舒畅;春天的小野花、夏天的金麦茫茫,秋天的忙碌景、冬天的雪景白茫茫。一年四季都冇不同们的天地,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风景。</h3> <h3>回到农村没有车水马龙的高楼大厦,没有人心猜忌的竞争压力,有的是清冽的山川流水,有的是芳芳的鸟语花香,有的是蝉鸣鸟叫硕果累累,有的是淳朴民情热气腾腾。</h3> <h3>向明村景区</h3> <h3>在这漫漫一世,这里有我拔不走的根,有我怎不掉的情。可爱的向明村我爱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