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逛天河,悠游沙面。

Annexie(安妮)

<h3>阳春三月如约而至,姐姐特意从北京赶来给妈妈过生日,并且我俩按计划陪妈妈到广州游玩了两天。</h3> 广州塔 <h3>3月12日,多日阴雨的天气果然转晴了。早上睡到自然醒以后出发,先去顺德站搭乘轻轨车到广州南站,再转乘地铁,十一点左右到达广州塔。我以前登过塔,这次姐姐陪妈妈登塔,我就在附近转悠,等她们下来。</h3> <h3>广州塔负一层的蜡像馆售票处站立着一个穿黑西装的男人。</h3> <h3>乍一看,我还以为这是个接受游客咨询的服务员,走近了才发觉原来是个蜡像。眼神犀利,胡子拉碴,好逼真啊!😂😂</h3> <h3><b><i>广州塔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中国广州市海珠区赤岗塔附近,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广州塔塔身主体454米(塔顶观光平台最高处488米),天线桅杆150米,总高度600米,而小蛮腰的腰身最小处仅30米。</i></b></h3> <h3>今年塔前多了一个萌萌的🐷🐷雕像。这张照片是用手机全景功能拍的,塔身圆了,有点失真。</h3> <h3>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给“小蛮腰”和“萌猪猪”拍了张比较满意的合影。</h3> <h3>我绕着塔底走了一圈,发现蜡像馆入口处和以前不一样了。我记得,上次门口的蜡像是一个坐着打瞌睡的保安,和一位警惕性非常强的黑衣保镖。</h3> <h3>这次是王宝强和几位迎宾小姐,我没看出迎宾小姐的原型是谁。</h3> <h3>足足等了两小时,妈妈和姐姐才心满意足地游完塔。这时,姐姐的儿子JW从住处赶过来,特意来陪陪外婆,兼当我们的旅游向导。</h3> <h3>我们赶紧和小蛮腰拍张合影,然后去下一站。</h3> 珠江新城 <h3><b><i>珠江新城是广州的CBD,承担着广州总部经济核心的地位和责任。珠江新城是广州中心商务区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央承认的三个国家级中央商务区之一(另外两个为北京商务中心区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 )。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市图书馆、广州市少年宫等重要公共设施,花城广场、海心沙市民广场等均座落于此。</i></b></h3> <h3>按照路标指示,我们从广州塔地下一层乘电梯下到APM(地下铁)车站。</h3><h3><br></h3><h3><b><i>据说,广州地下铁系统是世界上第一条全地下的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简称APM系统)。只需 2元,游客可以乘坐这条“神秘”的地下铁穿行于天河城、体育中心、珠江新城等广州CBD商圈中心。</i></b></h3> <h3>和普通的地铁不同,APM的铁轨只有一条,属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全车仅两节车厢,车厢之间并不互通。车厢的两端为透明玻璃,各设有两张对排设置的约两米长的不锈钢坐椅,车厢内大部分空间只能站立,不过车厢比普通地铁要宽一些。</h3> <h3>几分钟之后,我们便来到了花城大道。在地下城用过午餐以后,乘手扶电梯到达广州CBD的中轴公园。中轴公园的两旁都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而中间却是流水淙淙,绿树成荫,花团锦簇,非常适合散步休闲。</h3><h3><br></h3><h3>走了一会儿,JW找了树荫下的一张长椅,陪着妈妈休息聊天,我和姐姐慢慢往前走。</h3> <h3>广州核心金融区的东塔和西塔,与珠江对岸的广州塔遥相呼应。</h3> <h3>一路上我们没有别的事情,就是疯狂拍拍拍。</h3> <h3>我突然想到前不久看到的全景照片多影像功能,我和姐姐分别互拍了好多次,最后,我终于给姐姐成功拍摄了一张三个影像的全景照片。</h3> <h3>大约一小时后,JW陪着妈妈过来和我们一起拍照玩。</h3> <h3>广州大剧院</h3> <h3>广州图书馆</h3> <h3>花城下沉广场</h3> <h3>JW为我和姐姐拍摄的全景多影像照片。</h3> <h3>再来一张自拍全体合影</h3> 珠江夜游 <h3>晚餐过后,夜色渐浓,华灯初上。</h3> <h3>小蛮腰的梦幻灯光美轮美奂。</h3> <h3>灯光璀璨,月色朦胧。</h3> <h3>为了全方位地欣赏广州夜景,我们买了船票,从海心沙码头登上珠江红船,开始为时近一小时的珠江夜游。</h3> <h3>灯火阑珊不夜城。</h3> <h3>直到晚上十点多,我们从海心沙乘坐地下铁到体育公园附近的汉庭酒店休息,明天到天河体育中心的地下城——时尚天河去玩。睡前我看了看手机,居然走了近两万步,怪不得妈妈累得走不动道了。</h3> 时尚天河 <h3>酒店挺整洁。也许是因为网友花总曝光过知名酒店的卫生问题,酒店在床头柜上留有一张贴着清洁工资料照片及投诉电话的责任书,意思是说保证房间的毛巾以及杯子等所有用具的清洁卫生。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只用自带的洗漱用品。</h3> <h3>JW说,从酒店的窗户可以看到上班早高峰时,天河立交桥的塞车盛况。可惜我们玩得太累睡得太沉,一觉睡到八点多,没看着。经过一夜的修整,妈妈的体力恢复了一些。</h3> <h3>3月13日,早上九点多我们退房离开酒店。原来我们就住在广州购书中心附近。这地方,我十多年前就来过。</h3> <h3>经过优衣库的总部,好多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在派发优质低价衣服的传单,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h3> <h3>时尚天河,位于天河体育中心地下,号称“亚洲最好玩的时尚商业广场”,它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景观为一体,吃喝玩乐的设施一应俱全,创意设计非常新潮,随手一拍都很文艺范儿。</h3> <h3>比如:被掰弯的艾菲尔铁塔。</h3> <h3>衣架做的龙头。</h3> <h3>用水管做的跑者,此处的天花装饰也用的衣架。</h3> <h3>巨大的头盔型机车。</h3> <h3>卡通动漫形象随处可见。</h3> <h3>三米多高的大黄人</h3> <h3>骷髅头型的铁椅子</h3> <h3>这里是旧上海风情主题的购物休闲区。</h3> <h3>免费有轨铛铛车在旧上海风情街区环行,扫描二维码关注之后随叫随停。</h3> <h3>中华传统美食区</h3> <h3>在时尚天河走走拍拍,吃吃玩玩,逛上一天也不会累。</h3> <h3>不过,连玩两天,妈妈的体力不够,我们陪妈妈一起乘坐轻轨,五点多钟回到家。到家不久,JW告诉我们,广州下大雨了。看样子,我们运气还不错。</h3> 沙面公园 <h3>14日风雨交加,我们休息一天。15日又天晴了,姐姐下午要回北京。妈妈在家休息,我送姐姐去广州坐车,顺便再玩玩。我们首先来到沙面公园。</h3> <h3>沙面,是广州一个富有异国风情的小岛,它以前是租界,岛上有教堂、使馆等各国特色的建筑物。沙面公园如今是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h3> <h3>雕像是沙面公园的一大特色,来沙面游玩的游客都忍不住要和这些妙趣横生的雕像来个合影。</h3> <h3>沙面公园有个天主教露德圣母教堂,淡黄色外墙格外引入注目,不少新人在此拍摄婚纱照。</h3> <h3>教堂不大,线条简洁,肃穆宁静。</h3> <h3>毎扇彩窗上都绘有圣经的故事。</h3> <h3>离开的时候,我抓拍到了一位美女。</h3> 陈家祠 <h3>离开沙面公园,还有时间,于是我们约上JW,一起去陈家祠看看。</h3> <h3><b><i>陈氏书院,俗称陈家祠,位于广州市中山七路。陈家祠是广东现存祠堂中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筑群,布局严整,装饰精巧,富丽堂皇,是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i></b></h3> <h3>陈家祠以其精湛的建筑艺术著称。房屋的每一个细部,包括屋顶,角柱,屏风,墙角,连廊,窗户玻璃等等,都值得细细欣赏,尤其是屋顶的塑像,每一组塑像都有一个故事。</h3> <h3>陈家祠博物馆内现有多个展厅,展出刺绣、象牙、灰塑、木雕等中国民间艺术作品。其中的巧夺天工的象牙作品尤其令人惊叹。</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完~~~</h3></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