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堡的冬天

天 文

<p class="ql-block">图文: 天 文(于升云)</p><p class="ql-block">文头题字 : 天文</p> <p class="ql-block">  安娜堡地处美国的中部,隶属密歇根州。安娜堡的冬天,受五大湖的影响,虽然寒冷却不干燥,平均气温在零下14度左右,偶然也有20几度的时候,也不过只有几天,在我看来,安娜堡的冬天并不难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安娜堡,四季分明。春有花开,冬有雪落。其中最令人称奇的是,冬天的雪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里的雪,由于受墨西哥湾暖流的影响,雪质的密度小,雪花大,曼妙轻盈,雪花飘落呈絮状,铺天盖地,真可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好不醉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冬日里,每当有雪飘落时,我就会置身于空旷的草场上,在充满梦幻般的飞雪之中,闭上双眸,伸出双手,掌心向上,任雪花亲吻脸颊,让飞雪从指尖滑落,此时,在这宁静的世界里,仿佛只有我与雪,静得都能听到雪落的声音,我的思绪伴着空中飞舞的雪花一起飞扬,站在雪地之上,任凭飞雪从我的肩头滑落,我十分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馈赠的冰雪之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雪后,天晴。雪,就会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开始慢慢地消融。融化后的水珠,一滴滴地坠入到草丛中,浸入泥土里;青草水灵灵的,蓬勃依旧;草地上荡起一层薄薄的雾气,它像云纱在弥漫升腾;空气十分清新,沁人心脾,让人心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安娜堡的冬天,犹如一幅美丽的冰雪画卷,如此的淡雅清新,美丽之极。</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