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

陈彦文

<h3>  繁杂的喧嚣,人海中彷徨,晴空突来暴雨,初春里的寒风……</h3><h3> 我似野草,我似蔷薇,渴望滋润的晨露,向往春雨后的阳光,但它们不属于我,属于春天里的万物,我还是不起眼的野草与蔷薇,我陪着百花齐放,我经历每次的风雨飘摇,我的命运从不向我所想。</h3><h3> 在一个又一个的深夜,独自思考着困境中突围,也常想千里外的前程似锦,最后仍然清晰的尝试到现实总比理想近很多。一浪一浪,打破了一次又一次的出海远航。</h3><h3> 蓦然回首,多了沧桑,少了轻狂,少了冲动,多了怂举,多感了流年,健忘了当年……</h3><h3> 在这该是不惑之年的我,突显出了少儿时曾经看过的十万个为什么?换了场景,唯有无眠。我在问生活,我在问世道,我在问灵魂,我还是我吗?他们不语,我心澎湃。</h3><h3> 红尘滚滚,巷深迷惑,出了这一城,迷失下城里,人生哪有不惑,唯有归途之心,心宽之道,放虚就实,魂归净土,致同道中人。</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