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人堂书法·每周之星~胡泽恩

鸣人堂教育

<h3> 鸣人堂私塾联盟每周之星,来自鸣人堂万江学区的胡泽恩小朋友成功入选。 </h3><h3> 泽恩五岁半了, 活泼而澄净,聪慧而好学。上个星期泽恩妈妈经友人介绍,报名了“鸣人堂”万江葡萄庄园学区的毛笔班,开始了书法的学习生涯。第一节课就表现对“毛笔字”的浓厚兴趣,不急不躁,转心而耐心,更可贵的乐在其中,即使练字练的有些累了,也不娇气,不任性,仍然会愉悦的坚持完成任务,俨然一派知书达理的文艺范儿。</h3><h3> 所谓“知之者不如好之者, 好之者不如乐知者。”比喻学习知识或本领,知道它的人不如爱好它的人接受得快,爱好它的人不如以此为乐的人接受得更快。</h3><h3> 我们知道,书法学习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体力,还可磨练孩子的心性,还可以启智,比如通过书法结体的形象分析,可以激发孩子的右脑思维,活跃孩子们的艺术细胞,提升创想能力和审美能力。但是,任何学习总有枯燥的时候,书法也不例外。但倘能以之为好,甚至以之为乐,那么学习起来或有事半功倍之效。长此以往,未来可期也。</h3><h3> 鸣人堂的孩子们都是“来自星星的你”,从开始的表现来看,泽恩小朋友就是最闪耀的那颗。鸣人堂老师有诗为寄曰:立雪不辞知毓秀;原从楚尾说蘅芝。缸须十八临池事;允自兰亭溯茂漪。</h3> <h3>我练字、我快乐</h3> <h3>每一条笔画都是一颗耐心和细心</h3> <h3>跟老师练习下五指执笔法和枕腕</h3> <h3>第一次拿起毛笔,也有模有样哦</h3> <h3>第一次拿起毛笔的“作品”</h3> <h3>家里当然也是我练字的舞台</h3> <h3>啊呀,居然是夜里11点38分了。。。嘿嘿,练字让我废寝。。。(老师话外音:泽恩同学,练字固然有趣,但不要耽误睡眠哦)</h3> <h3>我开心我骄傲</h3> <h3>鸣人堂私塾书法教育联盟</h3><h3>顾问:倪进祥 中国书法家家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h3><h3>常务理事长:陈乃永 人民日报民生书画艺术院特聘书法导师</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