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呵护,快乐成长———实验幼儿园鉴湖园区体检纪实

实验幼儿园王管芳

<h3>  关注幼儿健康,是每个家庭和幼儿园的一件大事。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卫生保健工作质量,促进幼儿健康成长,3月22日塔山保健所的医生们来到实验幼儿园鉴湖园区为幼儿进行了健康体检。</h3> <h3>我们是哥哥姐姐,要给小班的弟弟妹妹做好榜样哦!</h3> <h3> 从大班到小班,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一进行体检。验血处可以看到咬紧牙关、忍住不哭的小班宝宝,有的宝宝没等扎针就吓得“嗷嗷”直哭。不过我们都是勇敢的小豆豆哦!</h3> <h3>快给我量一下,我是不是又长高了呢?</h3> <h3>“医生阿姨,我不会做这个!”</h3><h3>“没关系哦,小朋友,医生阿姨来教你哦。”</h3> <h3>这个是往这边,这个是下面......</h3> <h3>躺上来哦,不要怕,医生阿姨按一下小肚子哦!</h3> <h3>这个其实一点都不痛的,我很勇敢哦!</h3> <h3>大妈妈陪着我,我也不痛哦!</h3> <h3>看,我也很勇敢哦!</h3> <h3>医生叔叔,我每天都刷牙哦,牙齿宝宝很健康的!</h3> <h3>  体检现场,各班老师有序的带领孩子们进行各项检查,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幼儿心理疏导,积极营造一个轻松的检查氛围。在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分工明确,非常友爱,一边鼓励孩子,一边认真细致的检查,孩子们也很勇敢,有礼貌,主动向医生阿姨,叔叔问好,并相互鼓励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并且顺利完成了体检工作!</h3> <h3> 一年一度的身体检查,很有必要!能让家长、幼儿园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对孩子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h3>

幼儿

体检

医生

阿姨

小班

幼儿园

勇敢

孩子

健康

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