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是我快乐星

兰草

<h3>  来北京转眼十三四年了,回想自己退休时候的这些年,虽说退休了但是,单位回聘我继续在工作,我也是待不住的人,一直工作忙碌惯了,所以要是真的回家,估计一下适应不了。在单位领导又重新认命了职务,所以,我又忘记自己是退休人,又在单位周而复始的,忙碌着!工作的担子虽然很重,但是自己从事这项工作多少年,积累了不少经验,所以,心里倒是没有什么大负担!</h3><h3> 工作了一辈子,对单位的感情那么深,这里是我一辈子,努力奋斗的地方,可是,东三省的企业改制,叫我们上千人的重点大企业,一月间宣布转至,所有员工都退休买断离职,真是叫人心酸。我们那么好的环境,那么美的厂区,一下就萧条了寂静了,在没有那叫人振奋的机器轰鸣声,在没有接班的大客车接送员工的喇叭及伴随人们的嬉笑声,一切都那么静!人们含着泪离开心爱的岗位!</h3><h3> 我也回到家,正好借此机会给孩子操办婚事。孩子结婚叫我暂时忘记了,回家的郁闷,可是孩子们结婚后,返回京城!我立刻就觉得没有意思,也不爱出门!虽然我是幸运人我是退休返聘人员。所以生活没变化!但是人不是全是钱的问题,人要有事做,才觉得从实有魄力!</h3><h3> 在家还没有带上半月,单位从新组建领导把我跑到了内蒙,在这里真是扎扎实实干了几年,新地方新环境,工作开展还是付出很多心血,但是也锻炼了人。</h3><h3> 内蒙这里非常美,第一次来我就喜欢上这里,这里尤其是春天,更是美不胜收。虽然工作忙碌压力大,但是那青山绿水至今叫我怀念!</h3><h3> 五月正是花开的季节,我回京来看望孩子们,没想到儿媳没和我说,就给我发了份简历,我去北京在家帮孩子收拾家里,正好公司来电话叫面试,我是一头的雾水,我不想去,电话那头非常热情,告诉我乘车路线和地址,我没有现在年青人,面试的经历,也不懂因自己还有一摊工作,也就是想,没事去转转!没想到一转转到北京,在大公司工作了几年!这几年我经历好多好多!一来就是十几年没有想到!</h3><h3> 工作时候下班和儿子们在一起,不寂寞还是很开心的,三年后宝贝出生了,我在公司和小同事们都非常熟了,工作也得心应手了,真是舍不得回家照顾宝宝,我也不会带,但这也是借口,没有学不会的!我又坚持两年。孩子大点,她妈妈上班,我决然回来照看我的宝贝,</h3><h3>自己不会带和别人学,我带着我的宝贝,溜遍北京城,孩子开心我也开心!现在想起还是很难忘的。孙女小时候胖胖的大眼睛好可爱!带出去大家都喜欢,我开心也不觉累!人就是不能闲,有事情就奔头!</h3><h3> 时间如梭,转眼孩子四年级了,这一切好像还是昨天的事情,我也年近七旬!但自己还没觉自己老。让我们心里有梦想,有追求,那我们就年青!去做最美的夕阳红!</h3><h3><br></h3> <h3>每天记录生活的点滴,美篇给了我抒发情感的平台,叫我们老有所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