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爱情

笔下凡尘

<h3>爱情这个话题,是我一直都不去触碰的,总觉得自己写不好,后来和朋友聊天,他说我没有深刻的体验过,所以不能很好的表达出其中的含义,或许是我的人生很平淡吧,或许是我没有遇到过那个和我要去生死相许的人吧!我只能借助别人的故事,去浅谈自己的观点,去看了一部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事》故事情节很感人,也让我泪目,但是故事毕竟是故事,和现实中的爱情相差甚远,我们之所以感动,是我们不曾那么深爱过,也不会用生命去诠释爱情的真谛,那么就借助别人的故事,谈谈爱情这个话题。</h3> <h3>在我理解的爱情里,爱和情和爱情是三个不同的事,爱,一定是你第一眼就会有触动你的神经,不管是他的外在,或者是他的言语,一定有你所缺失的部分,喜欢一定是爱的前奏,如果连喜欢的感觉都没有,那么就别在继续培养了,结果一般都是自欺欺人,不是所有的婚姻都有爱的存在,婚姻的漫长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扼杀了爱的存在,但是情却维系着家是否继续前行,爱是一个人的事,与他人无关,你可以让自己沉寂在爱的狂想里,却不用打扰他人的情绪,一直有那么一句话,我爱你,与你无关!我可以走遍千山万水去到你的身边,只为了我自己看到你的那份欣喜,我用尽力气编织出给你的温暖,只为了在冰冷时帮你抵御严寒,总想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送给你,你是否喜欢和我无关!爱的最高境界近似于痴,所以我们不能去爱,因为我们不能去痴!对一份一直没有回应的爱,又有谁能一直痴下去呢?当失望累积到了足够多,你就痴不下去了!爱不在了,与他人无关,与你有关。真正的爱是这样的,你的是你的,我的也都是你的……</h3> <h3>情,这个字有很多种组词,爱情,亲情,友情,我们向往爱情,坚守亲情,维护友情,很多个婚姻也是因为有了爱情在组建到一起,又因为亲情而不离不弃,后因为时间的磨砺回归了友情,爱情在婚姻的长跑里慢慢的消耗殆尽,很多个日子里的柴米油盐,让我们的亲情变的更加深厚,他饿了,你会准备好茶饭,他冷了,你会准备好寒衣,他的一声咳嗽你会不自觉的递上水杯,没有争吵,甚至不屑于争吵,所有的节日纪念日都是普通的日子,因为把他当亲人,中年以后的夫妻更像是老朋友,更多的不去触及对方的底线,留出更多的自由空间给对方,也许人生不在漫长,谁都不想在辜负最后的时光吧!不再提及爱情,不再讨论亲情,不再确定友情,就是这种相看两不厌的陪伴维系着家的空间。婚姻的意义,大概就是当你老的时候,或者需要被照顾的时候,那个人可以理直气壮的一直陪在你的身边,和你走过最后的那段时光!</h3> <h3>爱情,如果可以说得清,就不会有人为此痛苦,爱情和爱,和情是有分别的,爱是一个人的事,情是岁月的事,爱情就是两个人的事,两个人的抵死缠绵,势均力敌不亚于是一场战争,在两个人需要维系的关系里,彼此都要问心无愧,彼此成就,彼此关注,就算耗尽最后的力气,也想和你变成一样的人,如果爱需要用语言表达,那么哑巴该怎么相爱,有一种悲伤,是你的名字停留在我的过往,陪伴我呼吸,决定我微笑的模样,无法遗忘,有一种悲伤,是笑着与你分开,思念却背对背的张望,剩下倔强,剩下合照一张。我不喜欢永远,因为两个人其中一个人不在了,就不是永远了,但是下辈子像一个个约定,愿我们来生也能遇见。没有谁能给爱情下个定义,也不会有一种模式界定它的标准,最深刻的回答就是,什么是爱情,是可以用生死相许,那么,又有多少人愿意用生死成就爱情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