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兴2019年春节写生油画

游画丐

<h3>  李兴,1975年生于昭君故里湖北兴山一个偏远山区高桥镇,幼小喜爱画画, 记得在小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村里看电影,看见影片中的人物背着画夹写生的画面,令我羡慕不已。但在那个时候,身边没有会画画的人教我,画家梦只能从此埋在心底。&nbsp;<br>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上学期间,我常常照着书中的图片,生活的景物,胡乱的描绘。初中毕业以后,进入了一所农业中专,学习林果特专业,不喜欢的专业并不影响和打消我的画家梦,上课的时间几乎被画画所占用。<br>这样上了一年多的中专,我决定辍学打工,拜师学画。在辍学之后,我做过建筑工,装修工,菜场小工……几乎涵盖所有农民工做过的脏活累活。然而一心想着拜师学艺的我,拜师钱却遥遥无期。<br>1999年,在宜昌偶遇开画廊又开培训班的王老师,刚好姐姐又在宜昌打工,可以住姐姐家。于是报名学习了一个月,之后就留在王老师这里半工半读,二十多岁的我开始了系统学习美术的生涯。<br>在2003年,我有幸通过招聘到武汉知名的高考美术培训中心任教,由助教做起,开始了我十几年的美术高考教学生涯。在这十几年的时间里,通过不断的进修,摸索,交流。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弥补儿时没有系统学习画画的遗憾。在武汉执教的十几年里,长期的画室生活,让我由农村的棒小伙变成了大多数都市白领的亚健康人群。<br>一成不变的执教生活令我心生厌烦.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常一次又一次的问自己,这就是我追求的生活吗?是我想要的生活吗?不是的。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内心萌发,于是我辞去了当前稳定的教学工作,拿着画笔,背着画框,到大自然中画画去了。<br>从此我便走上了户外写生的生活,在明媚的阳光下,美景让我陶醉。行走在山间小路上,朴实的农村风情,让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那种原始的,没有目的性的真善美。沐浴着大自然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就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和洒脱,特别是越来越好的身体状况让我心生喜悦之情。<br>我喜欢画画,更喜欢户外写生,我会坚持,哪怕到时老的那儿也去不了,即使坐在家里,我也要画窗外,因为我喜欢你----画画!那是我毕生的追求。</h3> <h3>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播种希望的季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