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孩子一起在学习的路上——记一年级第二次家长开放日

<h1> 太阳的热度似乎在述说着,今天在长河小学白马湖校区里进行的家长开放日活动!<br>  一个上午的时间让我们了解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过程,同样的也让做家长的我认认真真地学习了一下与孩子沟通交流学习的方法!<br>  一起来看看我们104班的娃娃们吧!<br>  </h1> <h1>  瞧,孩子的潜力是无限的!是不是觉得比在家里的写的好呢?我想有这几个原因吧!一、有漂亮的书写纸;二、有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三、孩子都有想表现的欲望和得到爸妈的表扬👍!一来到班级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拉爸妈看自己的作品!<br>  通过这样一个作品的展示是不是可以更好的去鼓励孩子继续努力💪!把孩子们的作品像宝贝一样收藏着,不断不时地拿出来激励一下孩子,相信一步步的努力坚持下去会变得越来越好!</h1> <h1>  上课前孩子们由班干部管理学习朗读!让孩子们自己学着管理不仅能以小部分的优秀带动下逐步形成共同进步,更能锻炼孩子们的自我管理和沟通协作的能力!<br>  也许在管理的路上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问题,但我们要相信孩子把更多的包容和理解给予孩子!因为成长本来就不是平坦的!为孩子们点赞👍</h1> <h3>  第一节课是数学课,没想到数学课这么好玩!猜谜、动画、歌曲让孩子们在乐中学 ,在学中乐!</h3><h3> 在会魔法的郑老师的带领下认识了人民币的单位以及它们之间的换算关系!孩子们学的很认真!</h3><h1> 爸爸妈妈你们也可以变成魔法师嘛?带着我一起去魔法森林学习更多的知识吧!</h1> <h1> 第二节课是语文课,瞧!我们的来老师那一手漂亮的字!那一句句标准的吐字就像一颗颗甜甜的棒棒糖,孩子快乐的吸取着!<br> 来老师:图片上你们看到了什么?<br> 孩子们:荷叶<br> 来老师:谁说说自己看到的荷叶!<br> 孩子:圆圆的、绿绿的<br> 来老师:我们今天的课叫什么?<br>  孩子们:荷叶圆圆<br>  在整个课件里来老师都是用积极肯定开放式的语言去引导孩子们去学习、去理解、去掌握课文的知识点!理解快的孩子在老师的学习思维图的引导下就会背了!为孩子们鼓掌👏!<br></h1><h3> 分享几个来老师的教学方式!</h3><h3> 1、荷叶它属于植物,所以是草字头;</h3><h3> 2、坪—是土地上平平的;</h3><h3> 3、篮—是用竹子编的所以是竹字头;</h3><h3> 我们在家里时也可以用这样的图或讲解来帮助孩子更好的学习理解!</h3> <h1> 最后,家长们分享了各自在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故事!让各位家长彼此之间交流沟通学习更好的学习方法!<br> 从旁听我们自己的两位主课老师的上课也学习了很多!在与孩子沟通中要学会发现孩子的优点;用开放式的语言让孩子自己做主;用引导的学习方法促进孩子对学习的理解!<br>  家长开放日不仅让我们了解孩子,也让我们学习如何与孩子沟通!<br>  孩子的学习过程也是我们父母自我学习的过程!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相信认真的我们一定会迎来认真的孩子!<br>  最后,我发送一些学习的资料!</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