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只眼睛

王东生

<h1>  李凤成是个出租车司机。这一天晚上,他拉一个青年乘客,到了目的地,青年付了车费救火般下车就走了。这时李凤成无意间回头一看,发现后坐位上有个黑色皮包,鼓鼓囊囊地!一定是刚才那个青年丢掉的,里边装得什么呢?李凤成边嘀咕边打开皮包,一下睁大了眼睛,包里装得是两捆百元钞票。他飞快地一数,竟是整整两万元哩!</h1> <h1>  李凤成下意识地朝青年跑去的方向一望,人早没影了,他心中一动,开车就往家里赶去。</h1><h1> 小伙子,开快一点!突然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李凤成像被马蜂蛰了一下般,回头一看,一个老婆婆不知何时坐上车来了。这老婆婆丑陋无比,形容枯槁,右眼下面还有一颗黑痣,像是长着第三只眼睛。你,你怎么上来的?李凤成口角哆嗦地问。咦,你这不是出租车吗,我怎么就不能上来?老婆婆有些疑惑地说。李凤成一下黑起脸又说,这么晚了,我要收车了。李凤成心里惦记着那两万块钱,生怕那个丢钱的青年再找回来,所以要赶老婆婆下车。</h1><h1> 怎么个茬,你要拒载?老婆婆一下急了。可她话还没说完,李凤成就打断她道,我就是拒载了,你快下车!老婆婆听了沉默片刻,突然哭起来道,小伙子你不能扔下我不管啊,我得了重病,要去医院动手术,晚了我就没命了呀!说到这里,老婆婆还哇地呕出一口血,喷得车里到处都是。李凤成恼火极了喊道,好了好了,快说去哪家医院?我真是倒霉透了!</h1><h1> 去滨江医院。老婆婆阴阴回道。</h1><h1> 李凤成开车奔跑一阵,这才想起自己从未去过滨江医院,便问老婆婆,老婆婆却在他身后嘿嘿地笑出了两声说,亏你还是出租车司机,连滨江医院都找不到!你只管开吧,我给你指路。</h1><h1> 李风成听从老婆婆的指挥,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地行驶,很快他发现,自己的车竟是向郊外驶去,路也是坑洼不平的。这不对劲吧,这样的地方哪里能有医院?李凤成嘴里这样嘀咕着,可是车仍开得飞快。突然,李凤成眼前出现了悬崖峭壁,这让他十分疑惑,他的车怎么开到盘山路来了呢?他脚下猛一蹬,脸色一下变白了,汽车竟没有了刹车!车如离弦的箭般飞了出去。你,你要干什么?身后的老婆婆大惊失色叫道。话音未落尽,出租车已一头冲下悬崖去。</h1> <h1>  当李凤成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条被污染的小河边,他是被河水散发出来的阵阵恶臭气给熏醒的。他抬眼看,发现自己的车已变成了一堆废铁。他刚要伤心哭起,突然又想起了什么,竟像一只兔子般飞蹿到那堆废铁中,从变形的驾驶座底下找到了那个黑皮包,抱在怀里。可他刚要挪步,脚下却趔趄了一下。李凤成奇怪地低头一看,不禁大惊失色,发现自己的一条腿没了!我的腿呢?我的腿呢?李凤成哭叫起来。</h1><h1> 你的腿在这里。李凤成闻声看去,是那个丑陋的老婆婆,手里当拐棍拄着的正是李凤成的那条断腿!我看到这条腿还没有坏到底,接上还能用。老婆婆话没说完,突然李凤成就啊地叫道,你光顾捡我的腿,你看看你自己?老婆婆低头一看,发现自己胸部开了一个洞,向外流淌着泥一样的肉块!老婆婆急忙捂住胸口,叫道,你是怎么开车的?我本来要去医院救自己命的,结果却落到了这般田地!</h1><h1> 什么,你怨我?李凤成一把抢过来自己的断腿,大喊道,这不是你指的路吗?我问你,你要去的滨江医院在什么地方?你竟把我引到山里来!我没有了腿往后还怎样开车?你要找死,为何还要拉上我来垫背?你一一李凤成一急,话都说不下去了。老婆婆叹了口气说,孩子,你别骂我了,人都有做错事情的时候,哭和骂全救不了我们,现在要紧的是找一条能出去的路。一句话提醒了李凤成,他抬头看看,四周一片漆黑,哪里有路?这时老婆婆又说,跟我走,也许我会找到出路。</h1> <h1>  老婆婆领着李凤成,深一脚浅一脚探着路走,李凤成感到脚下像是踩在棉花上。正觉得奇怪呢,突然脚下一陷,只听轰隆一声,他和老婆婆双双跌入一个黑洞里。</h1><h1> 这洞很宽大,伸手不见五指,可奇怪的是李凤成能看清洞里的景象。只见地上不断淌着血水,前面不断传来痛苦呻吟的声音。又走了几步,李凤成发现了许多赤身裸体的人出现眼前,都戴着手铐脚镣,身体扭曲,十分痛苦。</h1><h1> 这时李风成忽听一声鼓响,接着一片吼声,威武一一,两名绿头豹眼的衙役护着位黑脸大汉走进来,那些赤身裸体的人吓得个个颤抖,噤若寒蝉。</h1><h1> 将那十恶不赦的漆行商带上来!黑脸大汉喊完,两名绿头衙役押上来一个赤裸男人,那男人跪在地上磕头如捣蒜不迭。黑脸大汉一拍惊堂木道,好大胆的奸商,云台山大雄宝殿就是用了你的假漆,导致金光脱落,失去色彩,你污涂圣灵,真乃人神共愤之徒。来呀,让他也尝尝漆刑之苦!</h1><h1> 绿头衙役一声得令,将那发出老鼠般哀叫的裸体男人扔进一囗大锅,锅里正是烧沸的红色油漆,滚烫的油漆即刻将漆商包裹起来,转眼他就化成漆水。李凤成看得心惊肉跳,目瞪口呆。再看身边的老婆婆,不仅无动于衷,丑陋的脸上还现出一些微笑呢!</h1><h1> 再将那勾魂妇押上来!黑脸大汉再叫一声,一个裸体女人又跪在堂前。万恶淫为首,看看,这是你毒死你夫的药罐,这是你杀死你儿的剪刀。为图赵员外的钱财你另易其夫,你竟能下得如此狠手!我今日定要问你个碾筋泥之罪!黑脸大汉话刚落音,两个衙役就将女人掀翻,用刀从妇人脚心割开。女人痛苦得哇哇大叫,昏死过去。李风成汗流下来了,脸色惨白。可那个老婆婆仍然是无动于衷。</h1><h1> 哇呀呀!在黑脸汉的再次断喝中,又押上一个人来。大汉说道,你这贪欲鬼,啥都别说了,让你上腐骨刑!两个绿头衙役这回搬上一箱钱来,摆在罪犯面前。那罪犯见钱眼睛一亮,贪婪地数起来,这一数可就停不下手了,直数得自己的手指一根根断落在地上,痛得是哭爹喊娘,满地打滚!</h1><h1> 这时,李凤成突然认出来黑脸大汉是谁了,吓得他咕咚一声跪在地上道,我知道错了,我这就把两万元送到失主手里去,你放过我吧青天老爷!你放过我吧青天老爷......</h1> <h1>  当李凤成再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躺在雪白的床上。一个穿白衣服的姑娘叫道,快看,他醒过来了!一个人闻声跑过来,正是那个丢两万元钱在李凤成出租车上的青年。这青年紧紧握住李凤成的手说,谢谢你,是你救了我母亲!</h1><h1> 李凤成一脸疑惑说,我救了你的母亲!这是怎么回事?我这是在哪里?青年告诉李凤成说,你这是在滨江医院。我母亲胸里长了个瘤子,动手术需要两万元,可是我把钱丢在你车里了,是你拾金不昧冒雨开车来送钱,让我母亲上了手术台重新获得了生命。我母亲也醒过来了,要见见你。</h1><h1> 李凤成跟着青年来到另一病房,只见床上躺着一个面色黝黑的老婆婆,见到李凤成叫了一声恩人,然后朝他意味深长地一笑,笑间右眼下还隐隐现出一颗黑痣。</h1><h1> 一看见这颗像第三只眼睛的黑痣,李凤成脑袋嗡一声响,就又昏了过去。</h1> <h3> (已发表。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