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看春来又春去

细雨如织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字/ 细雨如织</span></p> <p class="ql-block">  绵密细致三月的雨,似飞絮,轻盈盈地溅在我的伞上,聚成细小的水珠滚落在我的脚尖,跌落在草丛间。</p> <p class="ql-block">  雨雾下,花叶是潮湿的,地面是潮湿的,而世界却是安静的,安静得天地好像只有雨和我自己。</p> <p class="ql-block">  喜欢在这样的雨天,撑着伞,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着,回忆某一个场景,怀想一个人,或者什么也不想。</p> <p class="ql-block">  一只鸟儿飞速地掠过,停在淅沥沥的雨中,那根细细的电线上。又一只飞过,一会儿功夫,电线上聚拢了好几只鸟,它们互相啄着羽毛,不时发出清脆的鸣叫。喜欢这样的时刻,仰着头,举着伞,聆听鸟儿的歌唱,便觉得生命本应该这样美好。</p> <p class="ql-block">  有时,也想逃离,到一个长长久久的、永远属于自己的时空,享受那份永恒的美丽,然而,时光像影子似的追着赶着,终究我们还是老了,不再是靑春年少。生命的虚空是握不住的美丽与恒定的琐碎,我们不得不接受这份残酷。</p> <p class="ql-block">  三月的雨,携着风来了,花在飘零,昨天还没落完的黄叶不时飘落,我的伞中,除了雨,还有几片花、三片叶。它们不是栖落在伞上,也不是飘落在地上,而是停留在我的心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独自行走在雨中。看,春来春又去。</p> <h3><br></h3><h5>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