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记忆

李小懒

<p><b>  总有一些时光,要在过去后,才会发现它已深深刻在记忆中。多年后,某个静静的晚上,蓦然想起,会静静微笑。</b></p> <h3><b style="line-height: 1.8;">  2019年,不知不觉进入了春暖花开的三月天,在忙忙碌碌的每一天中,我的日子过得忙乱而又慌乱,有时候想什么都不管跑得远远的去,不过也仅限于想想罢了,有些事是由不得你的任性和想当然的。我</b><b style="line-height: 1.8;">不敢说现在心理上背负有多重的压力,工作上的生活上的,可有些也是自找的。想着,人在这一生当中,最起码得要肩负起你每个年龄段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没什么牢骚可言的。且还有些未了的心愿,也该等待时机一一去完成,不留遗憾在有生之年。因为时间越往前行,我们年龄越来越老,记忆中的人和事会渐渐的模糊不清,那些年轻时我们所感恩的人我们所负疚的人,我不想留下遗憾,不想在我的生命中一直是亏欠着的。</b></h3> <h3><b>  时光飞逝,在还没有规划好理想的生活状态的时候,才倏然惊觉到年华已衰老的自己都无法面对,原来,计划永远是赶不上我们对物质欲望躁动不安的变化,安稳好当下且享受好当下,无论当下在你眼里看来是有多么糟糕多么的令人不满意,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至少你的心境是愉快和祥和的。我是个极容易满足的人,在离鸣山煤矿十几里外的一个叫做乐平的城市里有个属于自己的小小的家,就足够了。虽然<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世间是有许多美好的东西存在,但真正属于自己的却并不多,我们是如此渺小的被存在这个世界,</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被时间左右着生命的长度,情感的温度。我们要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奔波,譬如,工作,譬如,生活,在忙忙碌碌中很自然的就失去了些许个美好的人和事。可</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是一个怀旧的人,别人可以把我忘得干干净净,我却会把生命旅程中经过的每一个人都记得清清楚楚,某些片段记得清清楚楚。不是刻意,而是不经意。有时候,怀旧,让我恨起眼泪的不争气来。</span></b></h3> <h3><b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总有一些时光,要在过去后,才会发现它已深深刻在记忆中。多年后,某个静静的晚上,蓦然想起,会静静微笑。</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或许今夜也是如多年前这样一个静谧的夜晚,桔黄色的台灯配上虾米音乐里的古风情调,唤起内心深处的一帘怀旧的情愫。我发现我又开始想念过去的时光,怀念曾经的记忆了。曾经以为时间冲淡了很多东西,一句:你现在过得还好吗?我忽然觉得今年三月的海棠花是这二十几个年月里绽放的最好看的一年,我的心情就如我在今晚追忆的青春,有快乐也有隐隐的伤感。时间不知不觉的走到了23点45分,窗外的街道上保持着黑夜里特有的宁静,<span style="line-height: 1.8;">也让我回忆起了童年的这个时候,少年的这个时候……</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曾经劝诫自己有些故事说给自己听就好,有些人和事埋在记忆里就好,不动声色的活着,就好。</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然而转念,真正让回忆变淡的,似乎还是我们自己的心。</span></span></b></h3> <h3><b>  我感恩我所有的遇见,感恩在我生命中来来去去的那些人,让我学会<span style="line-height: 1.8;">在这个纷绕的世界里,能够用一颗平淡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能够保持我的善良。我相信,时光终会磨掉我们留在他人记忆中的痕迹,不论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都会从人生谢幕的那一刻起。</span></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