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美丽

天高云淡

<h3>  每天家里到学校,学校到家里;备课上课,上课备课………日日在讲台上吟诵,月月在课堂里传授。感觉自己全部生活全部理想都只能在校园这样一道小小的轨迹中周而复始地旋转和运行。这种单调一成不变的生活有时候真让我有着说不出的郁闷。每天桌子上总会堆积着一叠叠的作业,每天都会有着处理不完的琐碎的小事……前一段时间,我真的感到很压抑很无奈,感觉生活就象一杯白开水,没滋没味。然而最近,我却学着在平淡如水的生活中找到许多快乐。</h3><h3> 那天的语文课上,组织孩子们针对“小学生唱流行歌曲好不好”展开辩论。辩论赛气氛异常热烈,各位辩手唇枪舌战,妙语连珠。他们表现从容,稳而不乱,紧紧地抓住对方观点中的漏洞,适时加以反击。有的语言诙谐幽默、有的逻辑严密。精彩的辩论让我感到无比的惊讶与喜悦。这帮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长大了,不知什么时候变的这么有见解了。他们不再是几年前那懵懂无知的顽童了,他们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孩子们的思想不断地撞击,迸发出智慧的火花。看着他们那一张张朝霞般灿烂而清澈的脸,我发自内心地笑了,象有一滴清澈甘甜的水突然滴进自己焦躁的心灵里,让我感到身心愉悦。</h3><h3><br></h3> <h3>  “我们无法改变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我们无法改变别人,却可以改变自己。”一个人只有快乐才会生活的充实,才会生活的有希望,如果没有了快乐的音符,没有了快乐的空间,那再多的奋斗,再多的目标也不过是过眼云烟。人的一生需要把握的东西很多也很有限,所以在经历快乐的时候,就需要我们及时的去把握,去捕捉享受快乐的每一个瞬间。找寻快乐的感觉,就是找寻一个平和的心境,找寻一份处世的坦然;找寻快乐的感觉,就是找寻一个美丽的梦想,找寻一份不灭的希望。工作着是快乐的,生活着是快乐的,快乐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每天所做的那些平凡琐碎的小事中,只是它很容易被我们忽略放弃。<br></h3><h3> </h3> <h3> 自从改变了心态后,我发现看似平淡的生活中其实快乐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孩子们一句精彩的回答,一个灿烂的笑容,一篇优秀的作文,一声同事的真诚问候,都足以能使我快乐欣喜。我感到快乐,发自内心的快乐。看来,生活中不是缺少快乐。而是缺少发现快乐的眼睛。<br></h3> <h3>  课后,在办公室查阅孩子们的作文《假如我会克隆》,发现很多孩子竟然都想克隆一个李老师,“李老师工作好辛苦,喉咙经常嘶哑,我要让克隆的那个老师在李老师累了的时候,代替她上课,让我们的李老师永远年轻快乐……”读着这些稚嫩的发自肺腑的文字,我的眼睛忍不住湿润了,内心深处仿佛有一片绿茵茵的芽湿润而抖颤地萌发出来的感觉。我继续激动地翻阅着那些童稚的灵魂,我的心紧紧地被那些文字抓住了。克隆地球,克隆森林,克隆自己,克隆爱因斯坦……这是一个多么广阔而又奇妙的世界,充满无限的憧憬与渴望。我的心快乐地在孩子们梦幻般的世界里飞翔舞动……我与每一颗纯真的心对话,感觉一股清纯的泉水在我的心里过滤,冲走了世俗尘埃,净化了我的身心。我感到快乐。<br></h3><h3> 吃过午饭,漫步在操场上,看见班上的几个孩子穿着溜冰鞋正在滑行。他们弯着腰,蹭,蹭,蹭,穿梭飞行、身轻如燕, 他们发现了我,不约而同滑到我身边,硬拉着我滑,我笑着说自己不会,“李老师,我们教你哦!免费的!”我拗不过他们,只得穿上鞋子,战战兢兢地挪着步子。他们又是教我要领又是教我技巧又做示范还不断地鼓励我。呵呵,没有想到,在这几个小家伙的指引下,不久,我便能轻松地滑行起来。我们排成一行,牵着手,在操场上滑起圈来,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飞一样的感觉让我最近以来的郁闷烟消云散了。“李老师,周末我们去贺龙体育馆滑一次吧,那感觉是相当的好!”“那相当的好”是宋丹丹的招牌语调,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孩子们也相视爆笑起来,我们把愉悦的笑声洒遍了整个校园。我猛然抬起头,发现天竟是那么蓝,云是那么淡,一切都令人畅快舒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