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3班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参观雷锋纪念馆

罗红辉

<h3>  伴着春风,我们迎来了美丽的春天,阳春三月,2019年3月17日,长郡双语1713班全体师生来到了雷锋纪念馆,进行学习雷锋精神的社会实践活动。</h3> <h3>  我们走进雷锋纪念馆,内心兴奋、激动,想要了解英雄当年经历了什么,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h3> <h3>  馆内大厅中央是雷锋高大威武的雕像,同学们有序地合影留念。</h3> <h3>  认真听工作人员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h3> <h3>  雷锋,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h3> <h3>  同学们都认真地观看雷锋曾经读过的书、获得的各种奖状、他所帮助过的人,还有他的各种感人事迹。</h3> <h3>  助人为乐 ,爱国精神 ,热情似火 ,默默无闻 ,勤俭简洁 ,无私奉献 ,敬业精神等,这就是雷锋精神!</h3> <h3>  今天,我们重提雷锋精神,就是要我们把心中的爱,化做屡屡春风,送给他人,送给我们周围的人!因为,播种爱的人,是最愉快、最幸福的人,是最受欢迎的人。</h3> <h3>  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长郡双语的学子,我们应该不忘自身使命,发扬光大雷锋的精神,做最优秀的自己,让生命怒放!</h3> <h3>看同学们怎么说怎么想:</h3><h3> 苏洲 </h3><h3> 今天,我们来到了雷锋纪念馆。在这里,我真真切切地了解到了雷锋精神的实质。 雷锋文化程度不高,但好学上进,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勇往直前。在学习上,他发扬“钉子”精神,不断给生命之灯加油;在工作上,他善于总结,勇于创新,成为不同岗位的行家里手。在工作中,雷锋不怕苦,不怕累;在生活中,雷锋以朴素为美,以节俭为荣。尽己所能支援国家建设,帮助困难群众,体现出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雷锋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这个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h3><h3> 周沛华</h3><h3> 3月17日细雨蒙蒙我们来到了雷锋纪念馆,了解了雷锋的身平事迹更加深了对雷锋做好人好事的经历雷锋同志吃苦耐劳勤俭节约乐于助人 . 参观的过程中我们了解了雷锋的身平和家境。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 雷锋 雷锋原名:雷正兴。不满七岁就成为了孤儿,饱受人生磨难。在相亲好友的帮助下。他艰难成长,1949年8月,终于迎来了解放。<br></h3> <h3>   陈雨彤 </h3><h3> 今天,2019年3月17日,冒着朦朦细雨,我们长郡双语1713班同学组织义工活动,来到了雷锋纪念馆参观。以前小学时就经常说要组织我们来这里,但一直未成行,今天也算是了了我一个多年的愿望。 一到纪念馆,在雷锋雕像下,全班同学先打出横幅照了张合影。进入雷锋纪念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我了解到了雷锋生平点点滴滴的平凡事迹。再看看那些年代久远的黑白照片,就分明觉得又是在向我们倾吐着它们彩色的灵魂,每一件雷峰同志生前使用过的物品都向我们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在雷锋一生中最突出、最动人、最完美的主旋律!&nbsp;尽管平凡,但透露出他的伟大与无私。社会都在倡导学习雷锋精神,但我始终认为应该付诸于实际行动,这样人人争做活雷锋,社会也会慢慢变得越来越和谐、美好。&nbsp;参观出来,全班同学分团为单位,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又组织了捡拾路边垃圾活动,为我们的义工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h3> <h3> 刘昱宏</h3><h3> 今天我们1713班的同学们来到了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雷锋纪念馆。我们了解了雷锋的生平事迹,更加深入了解了雷锋其人以及他做过的好事。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日夜宣扬那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这是雷锋在日记中提到的七个问题,在雷锋纪念馆中被称作雷锋七问,这七个问题无不体现出雷锋的种种精神,他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热爱祖国,助人为乐,全心全意,吃苦耐劳,勤俭节约……他干一行爱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雷锋浑身充满着正能量,他有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写照。今天的参观让我收获颇多,让我走进雷锋,了解了雷锋精神,也知道了我们要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h3> <h3> 杨晔莹</h3><h3> 今天参观了雷锋纪念馆,看到了雷锋一些珍贵的影像和使用过的一些物品,感触颇深。雷锋,这个名字一直为我们所留传,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的形象在我们中学生的心里总是高大的,并且也算是一个知名度很高的人物了。但今天我发现,雷锋其实也有平易近人的一面,雷锋其实是一种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我们身边也存在着拥有这种精神的人,他们被我们赞誉、歌颂,雷锋精神己溶入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h3> <h3> 李思吉</h3><h3> 弯腰,拾起地面上的垃圾,不断循环,虽然有点,但是回头一望,干净的地面,心里便感到了十分的欣喜。因为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再回想雷锋,便又觉得自己很渺小了。他乐于助人,不计回报,但当被帮助的人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时,便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这种精神上的满足,是无法以钱换来的,帮助别人,自己也会更快乐。</h3> <h3> 姜郦珈</h3><h3> 三月是学雷锋的日子,这是 我们一代一代流传下来的,从70年代至今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样的歌声时时回荡在我们耳边。今天我们长郡学子,1713的同学在家委会的组织下,参观雷锋陈列馆,刚出门还是大雨倾盆,心情稍许有些低落,但到达目的地雨却停了,天色渐渐亮起来,刚踏入前坪就看到黑压压的一群人。好像是来自各个学校来参观学习的吧。我估摸着。。。。。。进入陈列大厅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雷锋的一颦一笑真实展现了。曾经只是听父辈讲雷锋,儿这次亲临陈列现场,深深感受到他经历坎坷的一生,在旧社会饱受起欺辱,生活贫苦,但在党的关怀下,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工作上哪里需要哪里去,生活上勤俭节约,做好事不留名,始终把集体荣誉看作生命,在移步换景中细细品味,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感受颇多。也见识了以前不曾认识的农具。。。。。。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精神上得到了食粮,课外知识的补充,充分意识幸福生活的不易,应该戒骄戒操,好好学习,成为能够选择生活的人。雷锋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行,遇到困难,挫折,想想他的经历,咬咬牙就挺过去了,越努力越精彩。</h3> <h3> 刘逸博</h3><h3> 今天我们1713班的同学参观了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雷锋纪念馆。虽然今天下着雨,但我还是很早就起了床,因为想去参观雷锋纪念馆的心情是非常的强烈。于是我早早来到学校与同学们集合,在老师的带领,家长们的陪同下,怀着高兴与激动的心情前往雷锋纪念馆。 到达雷锋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伟大的毛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大字,让人肃然起敬我终于明白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意义,需要我们一代一代的中华儿女传承并发扬下去。 此次参观展览,通过那些珍贵的历史照片,还有日记原稿,使用过的日用品,我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这是一个多么光彩的灵魂,这是一个多么无私的生命。雷锋叔叔一生虽然短暂,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的生命的每一份光热都无私的奉献给社会和人民。 学习雷锋精神不应该只在三月,不应当只流于表面形式,雷锋精神应该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时刻记得雷锋精神,多给别人一份爱和帮助,世界才会更美好! 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认认真真把学习做好。多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并发扬下去,努力让自己成为新一代雷锋同志接班人。</h3> <h3> 陈希妍</h3><h3> 3月17日,今天细雨蒙蒙,我们来到了望城区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纯白的雷锋的雕像,他面带着微笑,注视前方,手中拿着书,似乎正在向前大踏步走,正如他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积极向上。参观的一路上,我们了解到了他当时出生时家境不好,后来更是成为了孤儿,使人为他叹息,而在他两次的改名使我印象深刻,寄托着父母和他自己的期待,雷峰,是希望站在山峰上看得更远;雷锋,指他像钢铁一样的品格。他依旧带着自己积极向上的品格,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并帮助他人。他的“七问”也使我思考,并认为我应当向他学习。这一次的参观使我非常的有收获,我们是雷锋家乡人,更应该把这份红色精神传递下去。</h3> <h3> 胡舣寒</h3><h3> 在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后,那个并不高大的身影在我心底逐渐清晰起来。 雷锋出生于一个旧社会的贫苦家庭,可以说是家徒四壁,但这样的家庭环境下,他没有怨天尤人,自暴自弃,而是艰苦创业,为人民服务,出淤泥而不染,不被地主的压迫打倒,只为了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再想想我们,在生活中都是娇生惯养的小皇帝,小公主,与雷锋比起来可谓是天差地别,但却没有如雷锋一般,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更多的还是为自己考虑,缺乏奉献精神。</h3> <h3> 周文浩</h3><h3> 在3月17日上午,我们班在雷锋纪念馆举行了“向雷锋学习”的活动。 我们参观了雷锋纪念馆。我们了解了雷锋的生平。雷锋从望城县委“公务员”到农场拖拉机手,从鞍钢工人到解放军战士。无论在哪里,无论干什么,雷锋始终以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引领自己,自觉服从党和人民的需要,以奉献、敬业、创新、创业的精神和行动践行了报效祖国、服从人民的铮铮誓言。在工作中,雷锋不怕苦不怕累。在生活上,雷锋以朴素为美,以节俭为荣,尽己所能支援国家建设,帮助困难群众。 人们都知道雷锋精神是伟大的精神,但许多人不知道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主义光辉思想结合的时代精神。雷锋精神是以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为根本支持,始终蕴含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胆忠心;以奉献人民为价值取向,始终把普通工作岗位作为实现人生理想的价值舞台。以艰苦奋斗为人生品格始终焕发出引领社会主义文明风尚的长久魅力;以自强不息为创业手段,始终具有激发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力力量。 在我看来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具有持久的生命力,雷锋精神永不会消失。<br></h3> <h3> 谭文蔚</h3><h3> 3月17日上午,我班去雷锋纪念馆学习雷锋精神。进雷锋纪念馆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看来大家都跟我们一样,不管队伍有多长,还是想来看雷锋叔叔。听了讲解员姐姐的介绍,我知道,雷锋叔叔从小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学习就像一颗镙丝钉,哪里有困难,雷锋叔叔就会出现在哪里,帮助每一个人。我在心里向雷锋叔叔敬了个礼。雷锋叔叔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认真学好本领。雷锋一生勤俭节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感到雷锋这一生活得非常有意义,有价值。他这一生虽然很短暂,但是他做的好事数也数不尽!我很敬佩雷锋叔叔!他把自己有限的生命完全融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他的一生是光荣的,是伟大的!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胸前佩戴的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企盼世界和平,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h3>

雷锋

雷锋精神

雷锋纪念馆

我们

参观

学习

精神

人民

叔叔

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