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说5.

心儿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图片:心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音乐:项斯华《西厢词》</h3></font></h3> <h3>平时大部分时间交给忙碌,为生存,为家人,为包括油盐酱醋之类的所有琐碎。今天因为早起,忙完事情后凭空多了很多时间,只是口腔溃疡痛得哪都不想去不想说,便待在家里自由支配时间了。</h3><h3><br></h3><h3>这样自由的时光很随意,很安静美好。生活中,应该多一些这样的时间用来挥霍,平平淡淡中,才增添了可以细细咀嚼的味道。</h3><h3><br></h3><h3>生活中有许多思念和感动,也有许多失意和遗憾,有些事一定要记录下来,好留一些回忆给自己。人有时候会很恋旧,果真是硬生生的那句,所有回不去的时光,都是最好的时光。</h3><h3><br></h3><h3>比如童年,比如初恋,比如古代。回不去的想象中,空气纯净,鲜花围绕,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h3> <h3>据说一个人开始喜欢回忆的时候,也意味着开始老去。或许我心已老,因我常在旧时光里逗留回味,然后一声轻叹,任光阴悄悄溜走。</h3><h3><br></h3><h3>“人生若只如初见”,中午看了点安意如的文字,这个曾因大量引用他人文字,而导致媒体争议的聪慧小女子,笔下文字流畅,让人读起来非常舒服。只是,也会随着她的文字,感伤。</h3><h3><br></h3><h3>网上有句话不知还有人记否: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那不能相聚,而是那漫长的相聚,竟渐渐地演变成了仇敌;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演变成仇敌,而是那漫长的相聚,竟让一方开始思考逃离。</h3><h3><br></h3><h3>难道合久真的必分?当然不是!分了如何还能“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 只不过,人这一辈子会遇到很多你爱的和爱你的人,可是真正彼此深爱的只有那一个,但恰恰就是这两个人往往没办法走到最后。若不是这样,怎么能说人生多无奈呢?</h3> <h3>每天重复于单调的生活里,情节场景像被设定好了的,日子便陷入死寂。现实远比想象中的要难多了,没想过为什么会莫名的难过,有时明明想把糟糕的心情告之于人,可最终,仅仅擦掉眼角流下的汨水,笑着告诉关心自己的人:没事,我真的很好。</h3><h3><br></h3><h3>身边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为何我的生活时常的兵荒马乱。有时虽也知为什么,只是已不想再去苛责,谁能轻言可以将未来谱写得源远流长动人心弦。&nbsp;</h3><h3><br></h3><h3>已经没有青春可挥霍了,应当争取让自己的前路更明朗些。每个人似乎都在忙碌着,友情此时看起来是如此淡薄的东西,彼此少去的问候,相聚更是奢侈,但愿还不至于消失。每当这时,总难免跳出些诸如冷暖自知的词出来,各自珍重吧,微微笑。</h3> <h3>没想过会因此失去些什么,以这种方式,成为我心中缄默的理由,只要我不说,就没有人知道。我一直那么固执那么自以为是,一直以为只要爱的心怀还在,便没有什么是可以担心的。</h3><h3><br></h3><h3>谁不是这样而活,每个人要走自己的路就会遇到不同的烦恼,他人无法感同身受。有没有这样的时候,面临一种决择,突然间变得举步维艰,左不能右不能,失落、迷茫、憔虑、慌恐。</h3><h3><br></h3><h3>有没有这样的时候,突然间想用沉默来面对现实,有些事无法抗拒,有些人又不能面对,多么无奈无助,但也得走下去。&nbsp;</h3><h3><br></h3><h3>行路,如果有人可以携手,当然很好。可是,如果没有人能够真正同行,就要习惯独行。独行,也许能够让你更真切安宁地欣赏风景,很多时候很多东西都要一个人独自面对的。有些人,有些事,不管你去不去想,是不是在乎,总归还是要归于沉寂。&nbsp;</h3> <h3>走过四季花红,洒下一路清香。年华似水,人的一生完全可以活得宽容从容。有些事不能计较,不为不代表不能,一笑而过不代表不认真。该认真时认真便是了。</h3><h3><br></h3><h3>“我在过马路,你人在哪里?这条路希望跟你走下去。”很老很老的一首歌的一句歌词。</h3><h3><br></h3><h3>欣赏一首歌是需要心情的,突然记起那首《十年》。人生十年几许?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不是谁对谁错,只是缘尽了吧。但一个人从小到大,总有一个人会越走越近,可能是生活中,也可能在心里。</h3><h3><br></h3><h3>不知有没这么一天,等我老到哪都不想去的时候,我还能不能记得,某年、某月、某天,我陪你一起度过。</h3><h3><br></h3><h3>林语堂说:“我要有能做我自己的自由和敢做我自己的胆量。”我不想要有多显著,我只想做我自己。</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ww.meipian.cn/1z23ur87?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随便说说 4.</a><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ww.meipian.cn/1yopx1ir?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随便说说 3.</a><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ww.meipian.cn/1ui9wsgx?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随便说说 2.</a><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ww.meipian.cn/1tsnbpwb?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随便说说 1.</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