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贝遇见最好的自己 ——我与毛豆成长记

美友60962782

<h3>  台湾作家龙应台曾经说:“从妈妈的角度看孩子的世界,不难,难得的是妈妈会蹲下来,保持和孩子一样的高度看世界,我们是一样的生命,我们彼此尊重,我们一起成长。”读到这段话时,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孩子是上天对我的馈赠,今生有幸和他一起感悟生命,今生有幸和他一起共同成长,一切的一切于我来说,都是如此的弥足珍贵!<br>&nbsp; 记不起我翻阅过多少本育儿书籍,也记不起我曾和多少人探讨过孩子的教育问题……这一切的育儿信息经过筛选、深加工,我认为家庭教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孩子身边最亲最近的"良师益友",做孩子成长路上最好的"同行者"。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我一直秉承这个原则,事实证明,效果不错,一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br>  时光荏苒,我家调皮的小男孩迎来了人生第一次独自面对社会的机遇——宝贝上幼儿园了,这意味着宝贝长大了,我的内心甚是欣慰,同时也隐隐有点忐忑,因为听了太多周围朋友们关于宝贝上幼儿园的各种恐惧和不适的故事,但一切的一切总要面对,不论是宝贝还是我自己,既然如此,那我们就一起勇敢面对吧!</h3><h3> 经过前期的认真调查与考量,我们全家一致同意,选择的是海贝中英文幼儿园(润城园),接下来我和宝贝共同经历了面试、录取、第一次家长会、四次学前教育和家访等一系列过程,我家调皮小男孩——毛豆,在海贝幼儿园的学习生活终于正式拉开了帷幕……<br></h3> <h3><p align="center"><font color="#ed2308">开学篇</font></h3></h3><p align="center"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ed2308"></font> “叮铃……”闹钟响起,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从今天开始润城园小二班的毛豆,将独立的全天候的在幼儿园完成一天学习生活。一早起床,穿上校服,打上领结,背上小书包,看着镜子里的穿戴整齐的宝贝,我默默地在心里为自己鼓了鼓气:相信他……,就像相信我自己一样!刚进幼儿园大门,就听见其他小朋友声嘶力竭的哭喊声,走廊里小一班门口有个小女生拉着她妈妈的手又哭又拽,我牵着毛豆的手又暗自紧了紧,快走到小二班的教室门口,就看见班主任李茜老师已经在门口迎接我们了,毛豆一看见李老师,就情的和李老师拥抱在一起,高兴的叫了声:“李老师,早上好!”李老师微笑着一下就抱起了他,毛豆回头认真的说了声:妈妈再见,记得来接我!我欣慰的点点头,就安心的上班去了!当天便把毛豆不错的表现告诉了所有亲朋好友,但有人提醒我说:“还不一定的,不要高兴得太早,还要再看看接下来的日子!”</h3> <h3>  接下来的几天,毛豆每天按时起床,高高兴兴的上幼儿园,直到一个学期下来,没有一天出现过哭闹的现象。一切的一切仿佛是个意外又仿佛不是个意外,意外的是大多数孩子的上学恐惧症和焦虑情绪并没有发生在毛豆的身上,不意外的是我自己从没有像大多数家长一样,自己提前设置了焦虑频道,送完孩子从不在幼儿园门口徘徊,从没有因为孩子完全脱离身边而流泪,而是从一开始,我就对毛豆说,爸爸妈妈每天要上班,宝贝每天要上幼儿园,每个人每天都有自己生活和工作的规律,不论他是否真的理解我说的话,我是坚定的,他就是坚定;他是坚定的,我就是更坚定的,因此这一切并不是个意外……</h3> <h3><p align="left">&nbsp;<font color="#ed2308">&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成长篇</b></font></h3></h3><p align="left"><font color="#ed2308"><b></b></font> 2018年的秋天注定是难忘的,因为这个秋天对于我和毛豆来说,每天都发生着全新的不同以往的事情,每天都记录着全新的潜移默化的成长……</h3><p align="left">&nbsp; 金秋十月,迎来了宝贝们的第一个“森林运动会”,提前一周我就为毛豆精心准备了恐龙衣服和头饰,毛豆则兴奋的几天没睡好觉,可就在运动会即将开始的前几天,毛豆病倒了,发起高烧来,接着请了几天病假,眼看运动会日子一天天临近,毛豆在家看着自己恐龙衣服和头饰,眼里充满了失望,对与这些我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周四毛豆病情终于有了好转,第二天就是“森林运动会”郊游活动,到底参不参加,就成为我和家人争论的问题,参加:有可能加重宝贝病情;不参加:宝贝将错过第一次运动会,在与家人反复商量无果的情况下,我认真的问了毛豆自己想法:“妈妈,你相信我,我真的好了,我是一只强壮的恐龙,我真的很想参加运动会!”“好的,宝贝!妈妈相信你!明天你一定要加油哦!”第二天,毛豆如期如愿的参加了运动会,回来以后还兴奋的和我共同完成了他和我的第一幅绘画作品,画中有他和另一个恐龙小朋友,还有兔子老师,还有他难忘的快乐的一天……<br></h3> <h3>  转眼圣诞节快到了,幼儿园又组织了圣诞文艺汇演,这次我与毛豆都登台了,我们一起表演了一个诗歌朗诵加唱歌的小节目,从那天起,毛豆又多了一个引以为傲的优点,用他的话说:妈妈,我很擅长表演!<br></h3> <h3>  在宝贝上幼儿园的这段期间,我和毛豆一起指着相片上的小朋友去认识他们的名字;一起拿起久违的画笔去涂染画本上宝贝认知世界的颜色;一起朗读,一起唱歌,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放空自己,重新去感知,重新去学习,我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工作与生活的压力也变小了,一切的一切变得简单、快乐而有充满了希望……</h3> <h3>  在宝贝上幼儿园的这段期间,我和毛豆一起指着相片上的小朋友去认识他们的名字;一起拿起久违的画笔去涂染画本上宝贝认知世界的颜色;一起朗读,一起唱歌,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放空自己,重新去感知,重新去学习,我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工作与生活的压力也变小了,一切的一切变得简单、快乐而有充满了希望……</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font color="#ed2308"><b>收获篇</b></font></h3><h3><font color="#ed2308"><b></b></font> 时间总是过的飞快,转眼间宝贝已经在完成了第一学期的学习,在短短5个月中,收获了他们人生中第一笔重要的财富。在这笔财富中,有识文断字的学习能力,有丰富多彩的语言能力,有形式多样的运动能力,有文明礼让的行为能力,有吃喝拉撒的自理能力,有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等等,还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好朋友,还有和蔼可亲的老师,还有一个不是家但却可以完全依赖的温暖的小集体……一切的一切都来自于一个正确选择——海贝幼儿园,在这里可以将宝贝人生中收获的第一笔财富无限放大,在对的时间在对的地点遇到最好的自己——最好的宝贝、最好父母,让我们共同成长,在生命的旅程中成就一段最美丽最绚烂的时光……<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