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叙旧

追求快乐

<p class="ql-block">  2月中旬,一张老照片引发了泽民和老曹的感慨,觉得既暖心,又有些伤感。于是老曹发微信给我,提议让我牵个头,聚拢来叙叙旧,找找当年的感觉,希望我能同意。</p><p class="ql-block"> </p> <h3>这次老同事聚会因这张老照片而起。</h3> <p class="ql-block">  看到老曹发给我的微信,我立即回复:“晚上好,老曹!好的,麻烦你牵个头,因为我要带小孙孙。谢谢老曹!”在我再三恳求下,老曹终于答应了由她召集人,确定聚会的时间,聚餐地点由我落实。</p> <p class="ql-block">  由于多方面的因素,聚会时间定在3月16日,聚会地点最后由老曹与国谦联系后,定在南山涂山湖公园,中午聚餐安排在彭氏麻辣鸡店。</p> <p class="ql-block">  春回大地,天公作美。3月16日,阳光明媚,11点左右,我们在涂山湖公园相聚了。见面后,彼此都很高兴,相互寒暄,镌刻着青葱岁月记忆的闸门一下打开,曾经在一起工作的情景历历在目。我们在公园里一边漫步摄像留影,一边叙旧,很是惬意。</p> <p class="ql-block">  叙旧之后,大家的话题转移到了健康。毕竟我们不再年轻,关注健康,注重锻炼,快乐活着,才是我们如今的追求。在聊到健康时,泽民谈了他的锻炼体会与收获,他说运动是最大的效益,投入产出的性价比最高,并劝我们多运动,好好锻炼,追求有质量的生活。是呀,我们应该好好向泽民学习,根据自身情况加强锻炼,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精彩,像杜老师那样越活越年轻。</p> <p class="ql-block">  大家还建议让我建一个老同事微信群,以便大家多联系,定期开展聚会活动。于是我立即建了个微信群。</p> <p class="ql-block">  中午12点左右,我们才在彭氏麻辣鸡店聚餐。非常感谢贺君和范教授给我们带来的陈年老酒,我们举杯共庆今日老同事老朋友的相聚。席间得知今天是国谦的生日,大家又举杯共祝国谦生日快乐。大家开怀畅饮,非常尽兴。</p> <p class="ql-block">  聚完餐,大家尽情放松,又走进大自然的怀抱,体察天地万物的瑰丽,感悟生命的风采。我们的“不懂”摄影师又为大家留下了珍贵的影像。</p><p class="ql-block"> 晚上用完餐,我们才依依不舍告别回家。</p> <p class="ql-block">  这次聚会,大家真的特开心,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p><p class="ql-block"> 正如老曹所说:“今天我们好开心,大家在一起回忆的陈年往事成为了我们人生一道亮丽的风景,太宝贵!”</p><p class="ql-block"> 非常感谢老曹和国谦组织的这次聚会,让我们期待下次再相聚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