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社区小帮客,文明创建我先行

蓉若

<h3>草长莺飞,春日融融,3月19日,大通路小学新海校区五(13)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谢老师的带领下,趁着这美好春光,满怀激情地来到了瑶海区曹冲社区开展了“争做社区小帮客,文明创建我先行”的社会实践活动。</h3> <h3>进入社区,同学们的任务是打扫社区的一块平台。大家先有序地分组,然后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到垃圾袋以及清扫工具,就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h3> <h3>孩子们或扫或捡或运送垃圾,每个孩子都毫不懈怠,每一处垃圾,都逃不过小帮客的“火眼金睛”。</h3> <h3>每个缝隙,每个小旮旯都不放过</h3> <h3>经过半小时的团结“奋战”,光荣的完成了清洁的任务,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h3> <h3>为增强青少年对传统民俗的了解,酣畅淋漓的劳动结束后,接着是室内的一场“春分到,蛋儿俏”的竖蛋活动。</h3> <h3>社区志愿者将事先准备好的蛋和水彩颜料分发给同学们,向同学们讲解了彩蛋的来历,代表的喻义,绘制要领等方面的知识。</h3> <h3>听完规则,孩子们就饶有兴趣的拿起鸡蛋,用颜料和画笔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蛋上画上各种自己喜爱的图案并通过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最美蛋”。</h3> <h3>随后,志愿者们讲解了“竖蛋”的方法,并指导同学们“竖蛋”。认真地听完介绍后,大家动手尝试起来。“看,我立起来啦!”“哎呀,我怎么竖不起来呀,教教我吧!”……</h3> <h3>通过这次服务社区的活动,让学生们熟悉了社区在地理环境、人文景观、物产特色、民间风俗等方面的特点,继而萌生亲切感、自豪感,并懂得爱惜、保护它们,不仅让孩子们增强了劳动意识,而且让孩子们体验游戏趣味,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民俗、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颇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