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斋主人的美篇

养心斋主人

<h3>朱老师杂文 (一)</h3><h3> 唉,我的毛驴啊!</h3><h3> 毛驴是我的微信头像。</h3><h3> 这两年兴起“微信头像风水学”, 弄得我胆战心惊的, 豁出去流量 ,查了查,还好,没犯什么忌讳, 否则 , 我真寝食难安了。</h3><h3> 可是,转念一想,毛驴是蠢笨之物, 常听人说“笨得像驴”,便又不安起来了。</h3><h3> 可不是吗?我在不少地方奇笨无比。上自领会上司意图、判断社会动态,下到分析彩球走势,甚至早餐也搞不出太多的花样。</h3><h3> 毛驴是倔强之属, 常听人说“强得像头驴”。 军垦兵团时,曾斗胆试骑过一头叫驴。那家伙硬是不让骑, 才跨上便从驴屁股溜了下来。牵它去干活,它若心情不好便四肢站定 你就奈何不了它:没准它脾气上来还撂蹶子向后踢人。</h3><h3> 因之自省, 有了微信,为赶时麾,我也在小青年点拨下, 依葫芦画起瓢来,第一时间便选了毛驴做头像。也不知是因我如驴还是因选驴而改变了我; 总之, 我也不待见自己这一选择了。</h3><h3> </h3> <h3><br></h3><h3> 可不是吗?我在不少地方奇笨无比。上自领会上司意图、判断社会动态,下到分析彩球走势,甚至早餐也搞不出太多的花样。</h3><h3> 毛驴是倔强之属, 常听人说“强得像头驴”。 军垦兵团时,曾斗胆试骑过一头叫驴。那家伙硬是不让骑, 才跨上便从驴屁股溜了下来。牵它去干活,它若心情不好便四肢站定 你就奈何不了它:没准它脾气上来还撂蹶子向后踢人。</h3><h3> 因之自省, 有了微信,为赶时麾,我也在小青年点拨下, 依葫芦画起瓢来,第一时间便选了毛驴做头像。也不知是因我如驴还是因选驴而改变了我; 总之, 我也不待见自己这一选择了。</h3><h3> 不过,如阿Q一般,有时转念又想,倔强归倔强,但还是认真执着,驴拉起磨来,主人若不喊停,它就大有走死为止之势。我待人办事,确有几分执着, 这一点有时让人感动有时让人恼火。 如今眼目下这社会百态,虽说圆滑善变可以自保,但我思忖着还是认真执着好。</h3><h3> </h3> <h3><br></h3><h3> 驴拉磨时要戴眼罩, 我很有些时候如戴了眼罩一般,不会看眼色; 往往自以为是,可怎么办呢,谁让我选了这么一个头像!</h3><h3> 做人是门学问,当年在二中时开设《人际关系课》由特级教师陆玉珍自编教材主讲,可惜到处瞎忙,没有听过一节。</h3><h3> 回忆一生走过的路, 多是坎坎坷坷颇不平坦,家里家外都是如此; 不过那时还没有微信,也更无头像用驴这一风水之嫌。看来,选毛护做头像,不是受驴吸引,倒可能是我有些偏爱它了。</h3><h3> 唉 ! 我的这头毛驴啊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