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远古时代做神仙(一)

隐居生活

<h3> 第一章</h3><h3><br></h3><h3> 睁开眼,刺眼的亮光使我迅速又将眼睛闭上。随手摸过手机,按下屏幕亮键,艰难的睁开眼看了看时间:早上八点十分。</h3><h3><br></h3><h3> 虽然晚上梦境连连,但是感觉睡得挺好的。</h3><h3><br></h3><h3> 躺着看了十几分钟手机,是昨天晚上睡觉前没看完的一篇时政文章,介绍中美贸易战的,看完后,欲打开其他链接,才发现没网络。于是极不情愿地起床,去另一个卧室看了一眼,发现儿子和老婆都不在,赶忙看客厅、厨房甚至卫生间,都没有他们的踪影。</h3><h3><br></h3><h3> 我坐在沙发上给老婆打电话,手机提示没信号。我心里纳闷,老婆和两个四岁的儿子从来九点以前不会起床,今天这是咋了?起床出去了都不告诉我一声,真是的。</h3><h3><br></h3><h3> 站起身来到厨房,随手将纯净水倒满热水器,开了电源开关,才发现没电。我不由得骂了一句:卧槽!</h3><h3><br></h3><h3> 吃了一包给孩子买的半桶水面包,于是坐在沙发上等老婆和孩子回来。</h3><h3><br></h3><h3> 迷迷糊糊中等到中午,我从沙发上起来,来到阳台上,想看看这娘儿三个究竟去哪了,中午了都不回来。突然,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远处的马路上啥也没有,我耐心的等了好几分钟,还是啥也没有。此刻我的心突然慌了起来。</h3><h3><br></h3><h3> 不行,我的下楼去看看。</h3><h3><br></h3><h3> 迅速穿戴完毕,揣好钥匙,急匆匆下了楼。</h3><h3><br></h3><h3> 院子里安静的可怕,看不见一个人,我更加慌乱起来,于是,我向小区外面走去。</h3><h3><br></h3><h3> 来到大街上,依然看不见人,满大街停着的汽车和昨天一样,远处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也不闪烁,空气里绝对的安静,使我几乎崩溃。我不由自主地又往西面的二十四中学门口走去。</h3><h3><br></h3><h3> 站在中学门口,向院子里张望,发现教学楼上有两个教室的门开着,我犹豫了一下,越过大门的伸缩门,跑到楼上开着门的教室,里面空空荡荡,桌子上的课本到处都是,就是看不见人。我失望的来到走廊,看着没有人的大楼,感觉一股恐惧袭来。</h3><h3><br></h3><h3> 然后我又来到大街上,发现九路公交车站台停着一辆公交车,车门开着,我上了车,发现车钥匙还在,于是我坐在驾驶室,打着火,缓慢的将车开了起来。</h3><h3><br></h3><h3> 我要看看这个城市到底怎么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