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好春光【原创】

米兰

<h3>有些事想不通,压抑在心里。有些人看不透,伤了自己。许是过了许久许久了吧,我蛰伏在这个寂寥的冬里,一任严冬肆虐,寒冷侵袭。我虚弱单薄的躯体已失去了抵御寒冷的能力与勇气。我关上了心窗,封闭了自己,在自己那个狭小逼仄的空间里冷冷地宅着。再不想关注外面的世界,再不想对任何人敞开心扉。守着自己的那个早已被寒冷浸透的失望、落魄的灵魂,连同我的苦闷与烦恼一起,就这样,整日里昏昏沉沉,浑浑噩噩……在那段低迷的日子里,感觉世界都是冷的,冷得让心无处安放。这个冬天真的很漫长,漫长得如一个世纪。</h3> <h3>“妈妈,你看!窗外的迎春花开了!”儿子急迫、热烈又惊喜的声音,让我猛然间回过神来,我循着儿子的声音向窗外望去。果然,一抹黄灿灿的色彩映入眼帘。好生奇怪,我心里竟然有了莫名的悸动与热情,那亮艳的暖黄竟如一束柔和温热的光直抵肺腑,我的眼眶竟然湿润了,感动于这一抹温润的颜色,感动于这么一个撩人的暖意融融的春日。</h3> <h3>我打开窗户,那久违的阳光竟如此温暖,伴着温柔和煦的春风轻轻抚过我的发丝,我的脸庞,我的心间。我微闭双眼享受着这一刻春的馈赠、抚慰与安暖。我从未感觉如此地轻松、舒适、平静、愉悦。她竟在顷刻间把我心头的阴霾驱散,将寒冷驱赶。她竟在顷刻间让我的心温润起来,跳跃起来,也热情起来。我无法抑制心头那份突如其来的冲击、兴奋与欢喜,“走,我们出去找春天。”我拉起儿子的手,一脸激动又欢欣地说。儿子开心得难以置信,“老妈,今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您可是超喜欢宅的呀!”“可是春天来了呀!老妈怎会宅得住?”说时,我满脸都是蠢蠢欲动的急切与欣喜。真的,那份挡也挡不住的心思在心中萌动着,荡漾着,觉得整个人都和春光一起明媚了起来。</h3> <h3>我们一路骑车奔向郊外的原野,一路上我们喜笑颜开,热烈地交谈着一切关于这个春天的美好话题。春风拂面,心儿像要飞起来似的。真是满眼皆春色。马路两旁的垂柳柔软飘逸。娇嫩微卷的芽儿已在春风中快乐地舒展开来,碧绿欲滴,随风飘飘,摇曳生姿。远远望去如流动着的乐谱,那灵动的姿态好像随时都能奏出美妙的乐曲来。已开始吐蕊的白玉兰高雅静美,幽然绽放。那纯美的花朵如一个个玲珑剔透的玉盏,晶莹可爱。那里面一定盛满了如酒的春色吧?还有空气里散发出来的馨香与清新……一切都美得妙不可言又生机勃勃,而这盎然的春意,真的让人为之陶醉,为之振奋。</h3> <h3>沐浴在这明媚的春光里,曾经的那些迷茫与消沉,伤感与苦闷竟然不再感觉那般沉重与压抑,而在这瞬间真的云淡风轻了。人与自然真的会在某些时段,某些节点和谐相融,心中的那些曾经觉得无法跨越的沟沟坎坎,就在一个不经意间,也许真的是一朵花开的时间,就有了一个顿悟,一个轮回。该过去的还是都过去了。又像开始了重生,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正如这个万象更新的春天,无不向人们展示着一个全新的世界!充满了生机、希望与活力!充满了激情、热烈与欢欣!</h3> <h3>城郊的原野更是让人视野开阔,这里早已春色遍地。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她,融入这暖意盈盈的大好春光里。蓝蓝的天,绿绿的草,美美的花儿,柔柔的风……而奔跑在我身边的少年,正如这个欣欣向荣的春天里成长着的希望……这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必然。让人振奋,使人憧憬。让人浑身充满了力量又欢欣鼓舞!</h3> <h3>我奔跑在原野上,徜徉在春天里。看着努力钻出地面的小草,正卯足了劲拼命生长,看着遍地的野花正尽情地开放,看着返青的麦苗已郁郁葱葱……所有一切大自然中的生命,无不在这个温暖的春光里,恣意展现着生命的意义与价值,顽强与华美!而我,又怎甘于平凡?怎甘于迷茫在过去里与无谓的人和事消耗生命,浑然度日?</h3> <h3>莫负好春光。我心已笃定。作别昨日那个迷茫、落寞的自己,放下生活所累,放下牵绊是非。趁着这大好春光,随着这和风暖阳做回一个全新的自己!</h3> <h3>我痴迷在这灿烂的春光里,奔跑着,欢呼着,不停地向前,向前……,心儿忽然在这伴有泥土芳香的温软气息里更加清明了起来。我闭上眼,深呼吸,整个的人,整颗的心,浸润在这美好的春光里,沉醉着,久久地,久久地,不愿醒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