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明强致远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图片:网络 文字:远方</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春</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暖</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花开</span><br></h3><h3>这是我的世界</h3><h3>每次怒放</h3><h3>都是心中喷发的爱</h3><h3>风儿吹来</h3><h3>是我和天空的对白</h3><h3>其实幸福</h3><h3>一直与我们同在</h3><h3> ――《春暖花开》</h3> <h3>   </h3><h3> 昨日的细雨微风催开了玉兰,红的,白的,在赤壁小镇两旁竞相怒放,天空那一抹深蓝,将红的、白的玉兰花映衬得分外妖娆,红红的中国节穿插在其间,为料峭寒意的春天平添了一些温暖。可一眨眼,他们就谢了,冒出了小而嫩的绿芽,取而代之的是灿烂的木槿,一树树的花你挤我我挤你热闹极了,木槿花整树整树的开放,景致蔚为壮观,比之樱花有过之而无不及也。赶集而来的还有那漫山遍野的油莱花,金灿灿的迎风起舞,随风散发的芳香引得不少蝶恋蜂狂。虽然下着小雨,甚至还有惊蜇而起的雷声,但依旧阻挡不住我们向往春天的脚步。</h3> <h3>  看着木槿花开,闻着油菜的芬芳,那是一幅画,那是一首诗,心底也自然而然地涌出"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之类的美文,这是一种心情,是一种思念,也是一种对自然对生活的热爱。<br></h3> <h3>  春暖花开总有万千感动。</h3><h3>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春天也是一个多情的季节,要不然总么会流出:</h3><h3> 花间一壶酒, 独酌无相亲。</h3><h3>  举杯邀明月, 对影成三人。</h3><h3>  月既不解饮, 影徒随我身。</h3><h3>  暂伴月将影, 行乐须及春。</h3><h3>  我歌月徘徊, 我舞影零乱。</h3><h3>  醒时同交欢, 醉后各分散。</h3><h3>  永结无情游, 相期邈云汉。</h3><h3>这般美妙的诗篇,这首诗读起来多少有些悲凉,但古来圣贤皆寂寞,即使是唐诗塔尖上的李白!相比之下"乱花渐入游人眼,浅马才能没马蹄"更有小资情调。</h3> <p class="ql-block">  春暖花开让人思绪飞扬,春天让留恋细蝶时时舞,让自在娇莺恰恰啼,只是春日不永驻,繁华有尽時,一天天,一季季,日子在零落成泥中更替。在春暖花开之际,也没忘在年轮上刻下一道印迹,即使人面不知何处去,但是桃花依旧笑春风。</p><p class="ql-block"> 郁达夫曾说:“秋天,这北国的秋天,若留得住的话,我愿把寿命的三分之二折去,换得一个三分之一的零头。”但我更喜欢这灿烂的春光,喜欢她花团锦簇的热闹,喜欢她泌人心脾的芬芳,喜欢她万紫千红的艳丽,我们应欣喜的活在当下的春光里,“等闲若得东风顾,不负春光不负卿”。只盼望今日玉兰花谢后,明日桃花更红,莫忘了在那个桃花盛开的地方,我们一起花间酌酒,共赏春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