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一)

茉莉

<h3>(一)凌晨四点多,老公手术结束回来,一睡下便立刻进入了睡眠状态。昨夜走时,我是知道这个病人的情况比较危险的,他回来后便问了问,他说保住了命也保住了腿。听罢,心里松了一口气!一来为病人开心,二来也放下了对老公的担心!实际作为医生家属,年龄越大越是担心。因为毕竟人是特殊种群,人与人的体质是千差万别的,所以手术后的恢复也是各不相同的!</h3><h3>也正因为老公工作的特殊性,家里的活我基本全包了!每天早上都会早早起床,给他把饭做好,让他上班前可以吃上一口热乎的。有时即便有活动,也会提前起来,把饭给他做好。好多人不理解我的做法,觉得我太娇老公了。实际不然,关键是他的工作不一样,早饭如果不吃,他就有可能因为手术到了晚上才能吃上,为了他的身体,也得让他把饭吃上!毕竟这个男人,他要陪我一辈子,要与我共同扶养老人和孩子!再者,老公有些懒,我如果不做早饭,他就有可能不吃!呵呵,说到底,还是我有些心疼他!</h3><h3>(二)近来,我是颇有些迷茫的!人家都说四十不惑,我却还是如孩童般的觉得不知所措!</h3><h3>自父亲走后,便对人活着,应该怎么活充满了感叹!这五年,可谓大大小小的活动参加了无数!五年来,日子真的是过的充实极了!这些活动也带给了我很大的变化!至少气质有了一定改变,这是这些活动带来的实惠!</h3><h3> 但从去年开始,或许是时间久了,也或许内心已经真正接受了父亲离去的事情,便多少厌烦了各类活动,从身体到内心都感觉到极度疲惫!</h3><h3> 经常活动后,会产生深深的空虚感!以前满足活动带给自己的快乐在这刻也替代不了内心的空虚!</h3><h3> 静下来,我在思考,究竟是什么让我如此!我想归根结底还是自己内心真正的需要!</h3><h3> 跳舞也罢,模特也罢,唱歌表演等等,即便再好,也是娱乐而已,它代替不了生活,代替不了工作,想通这点,我便骤然失了信心!说到底,自己骨子里还是一个热爱工作,是个传统意义上的女人,期盼工作会有好的表现,能把这个家照料好!可事实是,自己很普通,家务也一般!少时相对还算优异称心,这中年可真的是有些失意和平庸的!</h3><h3> 如果,我只求活着,没有任何积极向上的念头,或许内心会好过些!可是,有时,莫名的想法一冒出头,内心便多少会有些不平静了!说到底,还是喜欢意气风发的样子!</h3><h3> 我颇有些庸人自扰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