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不负卿

纤纤如梦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写给我的花儿们</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br></h3><h3> 惜花的人,会对一节断枝生出幻想,没舍得扔,把它随手插在了花盆泥土中。</h3><h3> 这幻想在薄瘠的土壤里悄然探出根络,慢慢地拥向周围的泥土,也拥抱我若有若无的期待。</h3><h3> 迎着春光,它开出了小小的花,一朵一朵,似红艳的霞,映照我蓦然遇见时的满心欢喜。</h3> <h3>  我想找一个最好的角度,一个最好的背景,可以呈现你的美。末了,才知道最好的背景其实就是没有背景。</h3><h3> 离开母体,有断舍离的疼痛,有未能预知的风险,也有更多独立生长的空间,不再寄生,而是成为独立的自己,去迎接风的考验,去承受雨的洗礼。</h3><h3> 不断拔节生长,直到枝繁叶茂,供养另一次生命的轮回。</h3> <h3>  曾经以为,菊花是秋天才开的。可是,你给我了莫大的惊喜,从秋到冬,从春到夏,一路绽放,从未停息。</h3><h3> 哪怕只是一小段一小枝,随手一插,你又可以长得蓬蓬勃勃,又可以开出一簇又一簇繁花。</h3><h3> 那些花,像一个个小太阳照亮这个世界。</h3><h3> 挺过酷暑,熬过寒冬,花儿的舞蹈,永不落幕。</h3><h3> 你一定比那些花儿更爱这世界。</h3> <h3>  来自我乡下的故园,有母亲曾经的呵护,有父亲曾经的照料。他们将你交付予我,在城里的阳台安了家。</h3><h3> 花朵总是朝向外面的远方,是擎着满怀的思念吗?和你一起望向远方,视野空茫,想着此时此刻的他们,是否和我一样?</h3><h3> 我会照顾好你,像我的父亲母亲那样。</h3> <h3>  老屋的院坝边,像是无人在意的野花,父亲母亲甚至没有安放一个花盆立足。</h3><h3> 又有何惧?即便在石缝里,杂草中,只要拥有一颗开花的心。</h3><h3> 它们惊艳了我的双眸。我看见,一只只美丽的火凤凰迎风展翅。</h3><h3> 于是,他们给了我几粒种子。</h3><h3> </h3> <h3> 又一季花就要开了。他们说,你像玫瑰。而我,固执地以为,你的名字比玫瑰更动听。</h3><h3> 无须为爱情代言,年年岁岁,静静地开着自己的花。</h3><h3> 你来,我以赤心向你。你去,我坦然笑对你的背影。</h3><h3> 世间的美好,宛如静听花开的声音。</h3><h3> 莫过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h3><h3><br></h3><h3>~~~~~~~~~~~~~~~~~~~~~~~</h3><h3>山泉老师留玉:</h3><h3>品:纤纤如梦女士《不负春光不负卿》</h3><h3>燕子归来,奇花蕾开。我自窗前伴君,携手听蛙歌满台。</h3><h3>同观窗外,蝶正盘桓。一阵轻风入怀,你自脸红枝叶摆。</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