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沉香:黔之行~热情,好客的多彩贵州

岁月沉香

<h3>贵州,秀丽古朴,风景如画,是世界上岩溶地貌最典型的地区之一,有最绚丽多彩的喀斯特景观,有多彩贵州之称,三月,我踏上这块神奇的土地,工作之余,欣赏着这美丽动人的地方</h3> <h3>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如画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h3> <h3>杨老板杀鸡,为了迎接我这远方的客人,晚上住他家,崭新的单元楼,怕我在镇里住不安全,淳朴厚道的品德,让我感慨颇多</h3> <h3>小镇一瞥~</h3> <h3>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花鞋,一针一线都很精致,和我母亲做的一模一样,睹物思人,心酸不已</h3> <h3>好友曹琪曹经理,陪我去黄果树瀑布,来回三百多公里路,她开车,我享受了一次贵宾待遇,朋友不言谢,心领了!</h3> <h3>枯水季节,瀑布有点消瘦,觉得不如我们那壶口瀑布壮观!</h3> <h3> 位于贵阳市南郊,距市区约29公里。它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一座建于600年前的军事古镇。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悠悠古韵,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h3> <h3> 古镇的建筑依山就势,布局合理,石雕、木雕工艺精湛,蕴含着许多神话传说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令人叹为观止。一条条纵横四方的青石板路和弯曲狭长的小巷,分列两旁的、古老的石柜台和木柜台,门窗间精雕细刻的小棂,石坊上倒立的石狮,无不引人发思古之幽情。信步走进一条叫做“背街”的小巷,立即感到一种强烈的时间和空间的莫大距离,青石板铺的路、青石板垒的墙,仿佛是一条石板制成的时空隧道。</h3> <h3>布局合理,石雕、木雕工艺精湛,蕴含着许多神话传说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令人叹为观止。一条条纵横四方的青石板路和弯曲狭长的小巷,分列两旁的、古老的石柜台和木柜台,门窗间精雕细刻的小棂,石坊上倒立的石狮,无不引人发思古之幽情~</h3> <h3> 青岩最好的是现代人梦寐以求的淳朴民风。累了,镇民会挪出自己的椅子让你歇歇脚;渴了,会端上一碗清凉的苦丁茶,还要为你说上一段青岩的典故,让你的精神也解解乏。这一切,是可以随意享受的,收费一般,不过清新,热情,让人心暖暖的~</h3> <h3>那镂空花窗、玻璃青瓦和五颜六色的现代商品,流露出的是历史与现实之间的扯不断、理还乱……</h3> <h3>用方块巨石垒砌,城墙上筑有敌楼、垛口、炮台。气势宏伟的定广门城楼与石板古道、古牌坊交相辉映。</h3> <h3>大石屋连着小石屋,青苍苍一片,是当地山乡特别的一道风景。青岩镇依山傍岭,城门城墙全用石头建造成也就顺理成章了,古镇的盎然古意首先来自苍然青石,城南旧事,往往能给人以厚重的回忆~</h3> <h3>每一古镇,每一处风景,总有它的历史底蕴,我喜欢古朴自然的淳朴乡风,这里有失去的民间艺术,有着淳朴厚道的乡下热情,有着让我感慨颇多的优良传统,贵州,让我体会到了小时候的温暖与和睦,不仅风景很美,人也很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