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菲

良子诗影

<h3>暗影疏动沉香浮, 清风伴雾千山孤。 一岁一年春相似, 花开花落独我舞!</h3><h3> ~~~良子打油诗&amp;摄影于苏州</h3><h3> 一连下了这么多天的雨,花开了,还没来得及去赏,已经凋谢!<br></h3><h3><br></h3><h3>上周六,终于在艳阳里,趁红梅落下最后一刻,拍了一组照片,阳光里没有拍尽兴,周日再去东沙湖公园,一夜之间,梅花已经凋落了一地,遍地点点,铺满芳踪,不禁让人感慨红颜易老,英雄迟暮。人生就是充满着遗憾,今年拍了五次梅花,只有一次有光线的时候,再没等准备好,就开始猝然凋谢。“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所有美好的都是短暂的,等你缓过神来,已经美好不再,只能自我安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又是一种自我牺牲的境界了。</h3><h3><br></h3><h3>这组照片,部分是多重曝光拍摄,也有一部分利用梅花做前景进行虚化,后期处理进行了色调和对比度改变,并没有太多后期处理。希望得到梅艳芳菲、梅菲色舞的感觉的同时,也带有三分深沉和淡淡的忧伤,我想这是我摄影的基调。</h3><h3><br></h3><h3>另外,照片上传网上之后,色彩和电脑上看到的差距很大,每次手机上看到自己拍的照片,再回到电脑上,真是不忍直视。这就是所谓的网络损耗吧,移动互联网时代,只能凑合着看吧。</h3> <h3>苏州才子东东的诗歌</h3><h3><br></h3><h3>《梅菲色舞》 良子/摄,东东/文 一树梅花舞芳菲, 点点嫣红染斜晖。 约得东君春日暖, 暗香浮动醉相随。<br></h3> <h3>临江仙情</h3><h3>无语相思又起,春风十里花零。檐前微雨可稍轻?指间皆往事,笔下是曾经。</h3><h3>忍顾心头欲语,为何冷案凄清。摇红虚影枉然情。如它知我意,读与那人听。</h3><h3>作者:单身浪子O2O</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