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人世间的动静

简单

<h3>  当春天将暮未暮,当流年稍纵即逝,当回首翘望时不待我。俯仰之间,恐惧与愁怅便拥上心头。那是一种莫名的失落,一种“来不及”的迫切。时间就这样从我身边匆匆溜走了,留下的是一地落红,一曲新词,一个故事。我想,这便是我在人世间的动静。</h3><h3><br></h3><h3> 我不是一个爱讲故事的人,因为我不会喝酒。别人的故事是写在酒里,而我的故事是写在生活里,流露在眼睛里。生活在这人世间,行走在阡陌红尘,人终究是世间凡物,只是当你偶尔回头看看自己曾经走过的路时,或悲或喜能够付之一笑,轻描淡写。许多年以后,虽然仍旧处在这世间烦扰之中,但却能够笑着去讲,曾经那些让你哭的故事。我来人世间一趟,不是非要经历风雨,也不是要让眼睛里写满故事,更不需要什么大的动静。我想要在若干年以后,内心里充满的还是这种简单的纯粹,眼睛里流露的还是那种简约的纯净。因为有那么一个人,温润了你的时光,深入了你的骨髓,等你回头的时候,他永远都在。这便是我在人世间所有的期盼。得之,我幸,失之,我命。</h3><h3><br></h3><h3> <br></h3> <h3> 简单不是简约,只是没有多余。我喜欢一切都刚刚好,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余心纷扰。在春光烂漫之时,能够赴一场花事;在月缺月圆的时候,心里有了温暖;在微风吹起的时候,我在等风,也在等你。这一切不早不晚都来得刚刚好。人总是要经历的,经历会让你成熟,会让你疯长,而这个过程叫做生活。我知道,如果一个人想去一个地方,那么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我的执着如同我的倔强,在我人生的道路上,以一贯之。就像我爱一个人,钟情于一件事情;像我从不看韩剧,从不跟潮流;像我看起来时间充足,却没有空闲时间去追剧;像我看到感动的人或事哭的稀里哗啦,看到搞笑时,笑的没心没肺;像我在爱人跟前婉约如小鸟依人,在遇到敌对时横扫全场。在这人世间,我没有什么大的动静,但我食人间烟火,只愿人间值得。</h3><h3><br></h3> <h3>  我不是作家,不用刻意去限制自己,也没有那么多观众,更不必去约束自己。我只是一个烟火中的女子,偶尔敲打一些文字,在忙碌之余慰籍一下停滞已久的心灵。谈谈人生感悟,写写心情,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点回忆,给那些始终和我同行的人带去一点文字中的欢乐。我活的随心,但不随意。在忙碌之余,必给自己留下独处的空间。那可能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也可以是细雨绵绵的清晨。脱了鞋子在一尘不染的地板上轻轻的舞动着,一曲轻柔的音乐荡漾在房间里。慵懒的窝在沙发上,一本期待已久的书如同抚摸爱人般的从我指尖划过。如此灵动,这便是生活的动静。</h3><h3> </h3><h3> </h3><h3> </h3><h3><br></h3><h3> 我觉得很多时候,人的幸福感来自于自身。一个人越是伟大,越是要把自己当做普普通通的人。做一些平凡的事,在平凡的琐碎中体验平淡的幸福。一个女人读书的多少决定了她的三观,而三观却成就了不同的认识与心态,不同的幸福感。同样,一个女人,读书越多,越是优秀,越是要把自己当做一个普通人。在人间烟火中行走,在柴米油盐中生存,把平淡的日子过成诗的样子。插花,做饭,生孩子。相夫,教子,理家务。不求刻骨铭心,只求现世安稳。如此一生,即使容颜在时光的流逝中失去色彩,曾经的灿烂在不声不息中都已退却,但在那一片静美中看到的却是一生的人淡如菊,心清如水。</h3><h3><br></h3><h3> </h3> <h3> 其实每一个女人走在这人世间,无论怎样来过,都会画上美丽的一笔。那么,一个女人的动静在哪呢?家庭,丈夫,孩子。只愿每个女人对家人有关爱,对自己也有疼爱;对家人用心,对自己也上心;愿你有足够的时间陪家人,也有足够的时间留给自己。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女! 此刻,小锅里蒸的香肠,大锅里煮的米饭,沙锅里烧的鸡腿儿,还有切好备用的菜。一个人坐在餐桌旁,等着放学归来的孩子。如此动静,怎能不敲打文字?熊大给我打电话说她好想好想我,好像一个世纪没有见我了。天娟给我打电话说他知道我刚下课,肯定饿了,点好了菜让我过去吃饭。孟姐对我说不要害怕,生活上不管有什么困难,有她在呢。熊二对我说,姐,我不想听你的过去,我就只想看你的未来。真好,我还有你!这才是我在人世间的动静。 其实,人的一生从哪里开始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抵达到哪里?到目前为止,你已经从你所有认为不会过去的事情中幸存了下来。愿所有美好的人和事都能如期而至,不期而遇。愿你在这人世间留下小动静,也留下小美好! 单:此生做不了将军,便做一个灵秀的女子,带点烟火味却离“烟火”远一点,简单的幸福着!<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