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村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进展

杨国峰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b></h3> <h3></h3><h3>  3月15日上午,我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并在观看结束后展开了深入讨论,掀起了学习“右玉精神”的热潮。</h3><h3> 该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右玉县历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改善生态,成功地将这块地处晋西北边陲晋蒙交界、内蒙古毛乌素沙漠边缘的极穷极贫之地右玉县,改造成闻名遐迩的“边塞江南”的故事。在几十年的造林绿化、艰苦创业实践中,孕育形成了宝贵的“右玉精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执政为民、尊重科学、百折不饶、艰苦奋斗”的精神。讴歌了县委书记们那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此次活动让机关全体干部深刻感悟和体会了右玉精神形成的艰难历程,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h3><h3> 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大力弘扬右玉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接续探索、接力奋斗,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把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镇各村党支部纷纷开展“改革创新刻不容缓、奋发有为争当标杆”主题党日活动</b></h3> <h3>  按照《关于在基层党支部开展“改革创新刻不容缓、奋发有为争当标杆”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镇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各支部纷纷响应,深入贯彻落实,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改革创新刻不容缓、奋发有为争当标杆”的高潮。</h3><h3>  <b>一、提高思想认识,精心安排部署</b></h3><h3>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要求,是紧密结合“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现实需要,是解放干部思想、提升改革创新能力的有力举措。开展好此次大讨论活动意义重大。</h3><h3> 在全镇各党支部开展“改革创新刻不容缓、奋发有为争当标杆”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省、市、县要求,引导广大党员进行自我革命、主动求新、奋力赶超的重要发力点。接到通知后,我镇党委高度重视,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要求全镇各支部于2019年3月18日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要求镇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活动,确保人人参与,全面覆盖;要求各包村干部全程参与对农村党支部进行指导监督,确保活动整体质量。</h3><h3> <b> 二、明确学习要点,做到入脑入心</b></h3><h3> 各党支部在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刻不容缓、奋发有为争当标杆”主题党日活动时,能够明确学习要点,提前准备好各项学习资料,确保达到最佳学习成效。各基层党支部均围绕主题制定了《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将“集中传达学习县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县委书记杨保春在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滨在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纳入活动议程。</h3><h3> 充分发挥微信这一新兴媒体在党员学习教育中的作用,对长期在外、年老体弱不能及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各党支部及时通过微信将学习资料和活动情况传达到位。</h3><h3> <b> 三、理论应用实践,促进取得实效</b></h3><h3>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在于推动实际工作。通过开展“改革创新刻不容缓、奋发有为争当标杆”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均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县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县“两会”精神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集中到担当作为、破解矛盾、深入谋转、勇于任事上来,为实现“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奋斗目标凝聚强大精神动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