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你到来的第1825天——亲爱的优宝,五岁生日快乐!

芷邑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br></h3><h3> 嗨,亲爱的大宝,生日快乐~</h3><h3> 莫名想笑,突然想起了那句广告词:“大宝,天天见……”</h3><h3> 小小的你在我怀里就这样长大了,这五年里我们一同经历了许多,最难得的是最近这一年,你陪着我迎来了二宝,在家里也慢慢有了小姐姐的样子,为你的成长,我感到骄傲,自豪,内心也有些许不舍。</h3><h3> 在有二宝前,工作之外,妈妈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在你的身上。像所有的新手妈妈一样,我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忙碌和喜悦中。</h3><h3> 在你的婴儿时期,我们几乎寸步不离。每隔三个小时喂一次母乳,拍嗝洗澡哄睡,半夜换纸尿裤,我都亲力亲为。</h3><h3> 并且乐此不疲的重复做着这些事。</h3><h3> 你每个月的体检,身高和体重的增长是我最关心的指标。</h3><h3> 你的每一个微小变化,我都欣喜不已,第一次吃到大拇指,第一次主动抬头,第一次翻身,我都感动的写进日记里。</h3><h3> 我感觉我们之间有一种天生的连接,只要我在,你就心安。</h3><h3> 不管你能不能听懂看懂,从你一出生,我就每天给你看黑白卡片,读儿歌,唱摇篮曲;大一点了就讲故事,听音乐,玩玩具,带你出去户外活动。</h3><h3> 我积极学习各种育儿知识,在妈妈群里讨论有关育儿的一切,网购的东西也都是和你有关。</h3><h3> 不管一天的工作有多累,只要打开家门,看到你可爱的笑脸,一切疲惫就烟消云散。我愿意用我所有下班后的时间,周末和休假的时间来陪你,因为和你在一起,我是真的感到无比的快乐。</h3><h3> 我想带你一起,去认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二)</h3><h3> 我们曾经有最最亲密的亲子时光。</h3><h3> 春天,我们去赏花。坐在开满花朵的草地上,你说:妈妈,这么多花儿,真好看。我们在春天里,认识了各种花的名字,连翘花,迎春花,桃花,樱花,郁金香,牡丹,芍药……在花儿的映衬下,你更加茁壮地成长。</h3><h3> 夏天,我们去海边。还记得你第一次见大海的模样,既兴奋又害怕。在沙滩上往前跑了几步,又赶紧跑回来要妈妈抱。撒娇的紧紧贴在妈妈怀里,还使劲往里钻了钻,想把自己变得小一点,再小一点。</h3><h3> 秋天,我们进山里。九月的初秋,山间湖边正在变黄的树叶,深一片,浅一片,真好看。我抱着你踩上台阶,想让你看看,湖里还有红色的鱼呢,你却调皮地一直往后倒,就是不肯站好。</h3><h3> 冬天,我们去看雪。阳光在雪地的反射下,更耀眼了。我们的脸都被染成了金色,看着我拿出手机自拍,你笑着伸出小手,也想自拍一张。</h3><h3> 记忆中,单独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你总是在笑,眯成一条缝的眼睛里,会闪着好看的光。</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h3><h3> 时光荏苒。</h3><h3> 去年,在你四岁的时候,妈妈怀上了二宝。我告诉你的爸爸,也告诉自己,即便将来有了弟弟或者妹妹,我对你的爱不会改变,你是我的第一个孩子,我永远最爱你。</h3><h3> 但是,随着妈妈的肚子慢慢变大,我和你之间还是有了一些小小的变化。</h3><h3> 当我的肚子变得很大的时候,你也长的很重了,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把你高高举起来,然后搂进怀里抱抱。</h3><h3> 但你还是时常愿意和我待在一起,即使妈妈肚子大到不能经常带你出去玩,不能每天晚上都给你讲故事,不能像以前一样跟你做游戏。</h3><h3> 几个月后二宝出生了。</h3><h3> 二宝出生后,生活节奏完全被打乱,又开始新一轮的喂奶、拍嗝、洗澡、哄睡、半夜换纸尿裤~我在各种事情里忙碌着,每一天都感觉精疲力尽。</h3><h3> 而在我一天天的忙碌中,妈妈发现你也逐渐变得懂事起来,不再粘着我,学会自己玩,自己吃饭,晚上也不再要求非要和妈妈睡,而是和姥姥姥爷一起睡。</h3><h3> 我暗自庆幸,至少有一个宝宝不用我操心。看,孩子终究是会自己长大的,不要太担心。</h3><h3> 直至昨晚,妈妈想起今天是你的五岁生日,感慨时光飞逝的同时,忍不住翻看你从前的照片,一张张照片看下来,妈妈突然泪流满面。</h3><h3> 对不起,我亲爱的大宝,原谅妈妈在忙碌中忽略了你。</h3><h3> 妈妈忘了,你也还只是一个五岁小孩子,和妹妹一样,需要妈妈的亲密陪伴。</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h3><h3> 当妈妈意识到自己错了的时候,妈妈更感谢的是你的爸爸。写这封信的时候,妈妈还在月子期,由于身体激素及缺乏睡眠等因素,妈妈总爱无缘无故发脾气,甚至把矛头指向小小的你。而你的爸爸显然比妈妈更了解你,也更爱你,每次当你受到妈妈的指责时,他总是紧紧把你搂在怀里,安慰着你,也宽慰着妈妈,对你说,妈妈最近真的很辛苦,她非常爱你和宝宝,希望你能理解妈妈。而你,也真的特别懂事,安安静静地来到我身边,亲亲我,抱抱我~</h3><h3> 写下这些,心蓦地一暖,变得格外柔软。面对如此可爱的你,妈妈好惭愧——其实,爱你,因为你就是你,乖巧的,淘气的,爱笑的,爱闹的,都是你——我的大宝。</h3><h3> 以前,妈妈常常担心自己才疏学浅,知道得太少,做得太不够。</h3><h3> 而今,明白了,当一个情绪平和的妈妈便是对你最好的帮助。因为平和,会愿意蹲下来和你一起看你眼中的世界,会愿意不断自我成长来陪伴你成长。因为爱,妈妈愿意努力成为那样的人。</h3><h3> 是的,当我们同在一起,爱就在心中。这份爱中,还有许许多多触手可及的温暖,一份份特别的关心和爱护。</h3><h3> 正如育儿专家说的:在家里得到充分的爱的孩子,会更自信,会更有安全感,在语言表达能力方面也会更出色。</h3><h3> 所以,小小的你,虽然有委屈,可还是竭尽全力地帮助爸爸妈妈~我亲爱的大宝,爸爸妈妈也会竭尽所能,给你和妹妹尽可能多的亲密陪伴。</h3><h3> 除此之外,在妈妈这里,还会永远有属于和你的单独小天地。</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h3><h3> 今天是你五岁生日,与你期待中的一样,醒来就有新衣服,蛋糕,吹蜡烛和拍照,妈妈希望你永远快乐,开心,健康,平安。</h3><h3> 总听长辈们说起兄弟姐妹多的日子,但平辈中,确实认识的很少,能借鉴的经验也不太多,但妈妈会向你保证:“定当日日自省,不让你们二人有一人被冷落,忽略,比较,和差异对待。”</h3><h3> 二宝是你的手足,依靠和挚友,你们两人年纪相差不算太大,将来也会在同样的时间里经历学业,就业,家庭和种种困难,愿你们喜有人一起欢呼,悲有人一起流泪,担子重了有人一起分担,未来能一直相携相持。这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也许某一日,你会比我有更深的体会。</h3><h3> 其实,现时的你温暖着妹妹,而我们又被你们所温暖。以后的以后,光阴一寸一寸编织,你们会一起营造更多更美好的回忆。</h3><h3> 愿岁月安好,时光静美,所有的来日方长里,你一直是那个爱笑的小姑娘,温暖善良如初。</h3><h3> 生日快乐,大宝,妈妈永远爱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