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在宏村真难舍难离

钟先生

<h3>  在油菜花开的三月,我来到有中国最美乡村之称的“宏村”。宏村位于黄山市黟县,是一个集明、清、民国时期徽州特色建筑的居民村。这是个有悠久历史古色古香的地方,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走到村囗我吃了个香到牙软的烧饼,沿着四通八达的小巷环村游走,并用手机拍下这让人流连忘返的乡村。</h3> <h3>宏村真是个风景如画的乡村</h3><h3>杨柳树下金黄色的油菜花覆盖了整片大地</h3><h3>假如还有上山下乡,我愿意插队来这做农民</h3> <h3>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人的心情豁然开朗,路上遇到个骑车的异国姑娘,我们异口同声的向对方问好!虽然我们都来自异乡,但在这风景如画的宏村邂逅,都有种难舍难离的感觉……</h3> <h3>宏村村口的油菜花一望无边,仿似一片金色的海洋。</h3> <h3>村口清澈的水塘,在妩媚的阳光照射下,呈现出一幅迷人的风景。</h3> <h3>这就是个装裱在画框中的美丽乡村</h3> <h3>这里民风淳朴热情好客,所遇到的村民都是笑容满面彬彬有礼。</h3> <h3>村道走着的马车,增添了浓浓的乡土气息</h3> <h3>“骑马墙”连绵不断的徽州特有建筑,令村庄更有一种古韵的味道。<br></h3> <h3>来到村口池塘边,电影中蜻蜓点水的情景又在脑海重现,这是电影卧虎藏龙的拍摄点。</h3> <h3>高高挂起的鱼干,被太阳映照现出灿烂的金黄,摄入我的画面构造出一幅温暖人心的场景。</h3> <h3>村民把黄山上採下的草药,在太阳下凉晒。</h3> <h3>一方水土养一方人</h3> <h3>黄山烧饼的香味在我口中久久不散</h3> <h3>站在巷口点上一支黄山烟,我仿佛穿越在古老的年代。</h3> <h3>在竖横交错的巷里,又碰见刚才在油菜花田见到的金发姑娘。</h3> <h3>村民将尖直的墙角做成“转弯抹角”,体现了一颗宽容大度的心怀。</h3> <h3>石磨成了时代的文物,留下许多不可磨灭的故事。</h3> <h3>哈哈我们又相遇了,握个手再见!</h3> <h3>圆圆的拱门迎来送往,嫁出了很多村里的姑娘</h3> <h3>张艺谋的杰作“菊豆”就在这产生</h3> <h3>宏村朴素无华的美,不必要用什么华丽的词去赞美。</h3> <h3>宁静祥和的村庄真令我舍不得离开</h3> <h3>夕阳西下我走出了村口,一直不敢回头张望,怕留恋舍不得离开这古老的村庄……</h3><h3> 本篇有部分照片在南屏村和唐模风景区拍摄</h3>